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見域工作室|以多元的文化載體 傳遞新竹在地故事

【清華Oh!麻吉】見域工作室|以多元的文化載體 傳遞新竹在地故事

圖片提供 / 見域工作室

圖片

▲本校科管院學士班15級校友吳君薇,與大學同學共同創辦「見域工作室」,每季出版在地刊物《貢丸湯》。

本期專欄介紹由科管院學士班15級校友吳君薇目前經營的「見域工作室」(後簡稱「見域」)。

吳君薇於大學時期擔任英文家教,穿梭在市區擁擠巷弄中找停車位時,意外發現坐落於舊城區內的老舊街屋而深受吸引。新竹給人的形象往往停留在「科技新城」的層面,吳君薇認為新竹在地文化需要被更多人看見,因此與一群好友共創「見域」,並於每季出版《貢丸湯》地方生活誌,紀錄當代新竹的多元樣貌,也傳承古老新竹的故事。

圖片

▲《貢丸湯》每期主題不同,最新一期〈老城裡的植感生活散步〉紀錄綠色植物與人的連結,並收錄植物達人、植物診所等專訪。

「打開一扇看新竹的窗,和我們一起在新竹舊城區裡,向城市學習、向社區學習。」見域創立於2014年,致力於開發多元的文化載體,傳遞新竹在地故事。除了出版《貢丸湯》之外,見域也規劃不定期在地導覽,帶領民眾穿梭於歷史巷弄中,透過解說員詳細的介紹,讓民眾了解新竹逾百年來的街屋變化及其乘載的歷史人文,感受在地居民的生活轉變。

圖片

▲見域不定期規劃在地導覽,與民眾開啟對話平台、共同探索新竹歷史。

見域另設有實體店面,販售《貢丸湯》雜誌及其他質感文創商品,包含明信片、紙膠帶、貼紙等,這些商品皆由見域設計,結合新竹特色,如:新竹鐵窗花、新竹州廳圖樣等等,打造出專屬新竹的紀念禮品。

圖片

▲見域團隊在田野調查過程中,將發掘到有文化潛力的符碼轉譯為商品。圖為從傳統市場汲取靈感的紙膠帶。

 

【見域工作室】

官方網站|見域工作室

FB粉專|見域 Citilens

Instagram|見域 Citilens

店面|見域小賣店 CitiSelect(預約制)

地址|新竹市東區長安街6號

電話|03-522561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