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賀陳校長:全球國際化大學評比 清華全國第一

賀陳校長:全球國際化大學評比 清華全國第一

賀陳校長:全球國際化大學評比 清華全國第一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於2017年2月10日召開理監事聯席會議,校長賀陳弘蒞臨表示,感謝校友會長期支持母校,近日公布的「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全球國際化大學評比,全國僅有清華及台大兩所大學入榜,清華全國第一,不負校友期待。

    這項評比涵蓋國際教職員和學生以及共同作者等,也納入THE年度學院聲譽調查結果,清華在國際聲望項目領先國內大學20分,在亞洲各大學排名第5,而研究成果廣受重視,被引用次數在全球排名第15,母校排名冠全國,實至名歸。

    賀陳校長指出,2016年11月1日母校與新竹教育大學正式合校,2017年1月1日正式揭牌,目前進展順利,南大校區(原竹教大)研究所甄選入學報名增加60%,新增的教育學院將成為國民教育一流師資的搖籃,並獲熱心人士贊助,支持母校每年1000萬元,持續10年,其中400萬元將會做為教育學院優秀學生獎學金,奠定師資培育基礎。

    校長強調南大校區表現不俗,2016年科技部的「吳大猷優秀年輕學者獎」,本校6位獲獎,其中一位為南大校區英語教育學系教授,母校獲得科技部千里馬計畫全額補助的8位清華博士生,其中一位也是南大校區學生。校長並期待2020奧運女子拳擊重量級比賽中,體育系能為清華拿下第一面奧運獎牌,爭取校譽。在硬體方面,未來將籌建藝術館,加上教育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的籌劃以及興建學生宿舍,相信母校南校區會有不一樣的面貌。

    校長也趁此機會感謝校友的協助,他表示校友支持母校去年的募款目標超標完成,幾乎以每天100萬元的成果達標,校友乃興學之母,感念校友一路來對母校的支持。

    會中通過了學生社團經費補助申請辦法,預計半年一審,會中並表決以贊助社團專案預算的一半為上限。謝詠芬理事長表示此辦法鼓勵本校學生社團積極辦理活動並提升活動品質,以回饋社會、聯繫校友與在校生情誼暨健全學生社團組織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