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在每個角落發現清華的美,首部清華微電影《角落清華》

在每個角落發現清華的美,首部清華微電影《角落清華》

在每個角落發現清華的美,首部清華微電影《角落清華》

    第一部清華微電影《角落清華》上線囉!清華大學校友會副理事長蔡能賢贊助促成清華微電影《角落清華》,做為清華大學61歲的賀禮,並在4月23日校慶「好日子電影日」活動中於大禮堂首映,影片內容圍繞在男女主角追尋清華老傳說的歷程,全片均於清華校園內拍攝,將校內許多景點納入其中,也特別與清華大學圖書館特藏組合作,使用珍貴的老照片作為影片素材,跨越時間隔閡,將清華的往昔容貌與現今美景交錯合一。

    清華在新竹,跨過了一甲子的歲月,今年度邁入了新的里程碑,展望著未來的我們,也不能忘記這片孕育了我們的土地,帶著這樣的想法,透過校友會與校友服務中心的協助,媒合了校友會蔡副理事長與國立清華大學數位媒體創作社,在蔡副理事長的資助下,開啟了清華微電影《角落清華》的製作,以紀念清華在台一甲子的歲月,望能透過此影片拋磚引玉,讓大家更能了解清華、愛上清華。

    製作行程於2016年11月底開展,歷時5個月的籌製,在校慶時將作品呈現給母校,由於數位媒體社的學生們並沒有製作如此大型作品的經驗,蔡副理事長也特別委由許榮哲老師開設微電影工作坊,以供學生們能夠有實作、學習並了解電影產業相關的專業知能的機會。

    5月3日由清華大學藝術中心所舉辦的「第39屆金穗獎入圍暨短片輔導金巡迴&清大學生短片成果展」亦進行《角落清華》特映並將目前影片上傳到網路上,供所有人觀看,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夠去追憶這片孕育了我們的土地、讓大家更了解清華的歷史。

    數位媒體創作社的學生們經過了這次的專案,學習到拍攝分工、組織合作、劇本創作、影像運用、後製剪接等專業知能,也獲得了清華大學甲等社團評鑑,在全部94個社團中排名第11名、藝術性社團第2名,對於才成立不滿一年的新興社團中,可謂表現優異。在清華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協助下,將攝影設備列入校方財產,未來若有學生或單位有拍攝需求,可以與數位媒體創作社借用或者委託他們進行拍攝,以將設備利用效益擴及全校。

    清華大學校友會希望能夠徵集影片的觀後感,透過您寶貴的意見,才能夠更加精進,更上一層樓,凡是回傳觀後感者,皆能獲得國立清華大學的紀念品乙份,而經過評選最佳的前三名,可獲得共6000元的獎金。

清華微電影《角落清華》: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L_5s5d3sGtpWQcRo-YReYyu-2sj1Fh-

詳細的活動辦法請洽:點選網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