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第一屆校友會暨系友會聯合會議會議紀實

第一屆校友會暨系友會聯合會議會議紀實

第一屆校友會暨系友會聯合會議會議紀實

       

校友會及系友會代表於名人堂ㄧ樓合影

 

  國立清華大學第一屆校友會暨系友會聯合會議於2017年8月18日在清華名人堂召開。校友會理監事及系友會代表共18人參加,交流熱烈,分享了許多做法和意見,決議年度全校性校友活動,將辦理以家庭日為核心的清華嘉年華。

  校友服務中心也藉此會議請各系友會代表及校友會理監事們協助建置班級聯絡人名單、提供校友重要訊息,並揭露了「清華Oh!麻吉」校友生活資訊網站和「清華共好平台」及「名人沙龍」企劃。

       

賀陳校長向出席貴賓介紹學校近況

  會議首先由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向出席貴賓們介紹學校近況,介紹8月1日甫上任的主任秘書呂平江教授。賀陳校長表示合校後的第一次招生,藝術及教育兩個新設學院的錄取分數都有大幅的提升,未來校區規劃於南校區新設藝術及教育兩個學院大樓;近期母校加入了兩個國際組織,以促進學生的國際交流學習機會為目的。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環太平洋大學組織以及ISEP(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國際交換學生組織。

          

校友會理事長謝詠芬

  清華大學校友會理事長謝詠芬表示,這樣的場合好像回到了當初在學時與學長姐、同學們討論的心情,很是高興。今天是第一次邀請系友會代表一起討論,請各系友會代表們提供寶貴的意見,希望能夠集思廣益。

          

清華大學主任秘書 呂平江教授

  呂主秘指出,本屆世界大學運動會由台北市資助了五千萬元,修整清華大學體育館成為國際比賽等級的場館,其中甚至連燈光流明數都有詳盡的標準。他亦提到前主任秘書李敏教授的交代,凡是校友活動都盡量參加,如有任何需要配合、協助的地方,也請各系友會代表及理監事們提出,校方會盡力協助。呂主秘也向與會的理監事、系友代表們報告,之前與工研院談了很久的郵局換地案,有了很大的進展,由校長出面和國有財產署溝通,將由國有財產署協助處理換地事務,校方不需要拿出土地來交換。

           校友服務中心執行長陳千惠介紹與會人員,說明校友資料庫現況與目標展望,並請各系友會代表協助建置班級聯絡人名單、提供校友重要訊息,如傑出事蹟、活動等,讓資訊能夠交流;校友會理事、大陸校友分會會長吳正隆學長提議,可透過社團聯絡校友。接著報告兩個正在推行的活動:「清華Oh!麻吉」校友生活資訊網站和「清華共好平台及名人沙龍」企劃。前者提供校友企業一個曝光的平台匯集各行各業的校友資訊,以達到好康互惠、資源共享的目的,後者則秉持著傳承、分享的核心概念,讓校友資源得以流通、互相支援,也能將這些資源帶給在校生們,使得清華人更加茁壯,兩個活動都獲得在場人員的支持。

           中場時刻,眾人走向名人堂二樓,在蔡進步副理事長的贊助下,甫完成裝修的二樓環境讓大家有賓至如歸之感,兼具功能性及藝術性的設計安排,校友們自然地談天說地,氣氛熱絡。

           謝理事長主持會議的討論提案「年度全校性校友活動。」現場討論熱烈,各種創意點子在激盪著、勾出各種精彩的想法和點子,由謝理事長拍案,舉辦以家庭日為核心的清華嘉年華,將會根據會議結論再和大家討論並分工。

賀陳校長致詞全文(請點選)

 

 

國立清華大學第一屆校友會暨系友會聯合會議出席人員名單

校友會理事長 謝詠芬

校友會副理事長、物理系友會會長 蔡能賢

校友會副理事長 蔡進步

校友會常務理事 陳立白 (張文淵代理)

校友會理事 林明觀

校友會理事、化學系友會會長 林宏明

校友會理事 成群傑 (陸惠慈代理)

校友會理事 黃乃寬

校友會理事、大陸校友分會會長 吳正隆

校友會理事、生科院院友會會長 羅惟正

校友會監事主席 黃小琛

校友會監事 黃瑞耀

校友會監事 吳睿純

數學系友會會長 王可言

工科暨核工系友會會長 施純寬 (許榮鈞代理)

資訊工程學系系友會會長 胡大雄 (曾經翔代理)

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系友會會長 洪端佑

台北校友分會秘書長 李若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