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70級陳貴明校友代表 期許常思自強不息,毋忘厚德載物

70級陳貴明校友代表 期許常思自強不息,毋忘厚德載物

http://alumni.site.nthu.edu.tw/var/file/346/1346/img/AJ5I5943.jpg

校長丶母校各位師長丶各位學弟妹丶各位貴賓:
年過七十,上台致辭,最令人擔心的就是從心所欲,不知所止,所以我今天特別帶著致詞稿,請大家放心。
1970級是母校在台復校大學部第三屆,一共有四個學系,170位學生。我們原本有七十幾位同學,相約要在去年回來母校參加畢業五十年的校慶,無奈COVID-19 全球蔓延,旅居海外的同學們無法返台,最後不得不取消去年的重聚。
今年,身為70級的我們首先要感謝學校,在校慶典禮上首創雙值年的安排,不僅容許我們留校察看一年,沒有當掉我們,而且還可以與71級的學弟們同台慶祝校慶,實在是太開心了!謝謝校長!
接著,我要代表1970級的所有同學祝賀母校校慶,清華大學生日快樂!
第三點,我要在這裡呼籲1970級的所有同學,養好身體,九年之後,也就是2030年的校慶,我們1970級的同學們一定要相互邀約,重返清華園,在整治過後的美麗成功湖畔,舉辦畢業六十年的四系聯合同學會。
假如有什麼可以建議給學弟學妹參考的,我會説,自強不息是硬功夫,厚德載物是軟實力,惟有軟硬兼俱,方能大開大立,進而水到渠成。請學弟學妺們常思自強不息,毋忘厚德載物。
最後,請校長容許我提個臨時動議,增加一個小小的儀式。我們1970級所有同學當年依照學校規定,全數都住在清華園裡的學校宿舍,四年晨昏同窗,感情非比尋常。我們從2018年底就開始籌備畢業五十年的同學會,為了紀念當年的珍貴情誼,我們共同推舉了一位極其熱愛清華的女同學,數學系的黎瑛媛擔任總編輯,編製了一本紀念冊「核數物化清華話當年」。今天我很榮幸的代表1970級,希望能在校慶典禮上正式致贈給我們的母校留作紀念,也藉著這個機會感謝70級的各系代表,核工系衛京華丶數學系李再興丶物理系彭筱明丶化學系李厚明,更感謝出力最多的數學系黎瑛媛同學。謝謝大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