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小墊子咖啡|來自誠實食材的美味甜點

【清華Oh!麻吉】小墊子咖啡|來自誠實食材的美味甜點

咖啡店是城市中特別的存在

在手作甜點中感到驚喜與幸福

在醇濃咖啡裡舒緩疲憊與忙碌

人與人的情感流動與回憶

更是刻劃於此的深刻故事

本期專欄介紹「小墊子咖啡」,是由電機系99級校友林峻寬所創立,人稱寬哥的他曾在竹科擔任工程師,後來因為對烘焙與美食的熱愛,懷抱著創造一個人跟人之間能彼此分享美好生活經驗的空間,並提供以誠實食材製作的美味甜點咖啡店的初衷,創立了「小墊子咖啡」。

「小墊子咖啡」招牌甜點是戚風蛋糕,有別於市面上其他戚風蛋糕,寬哥在外型與口味上都費盡心思。如童話裡雲朵般柔軟奶油輕輕的鋪在蛋糕上,上面還點綴了一顆如旋轉木馬般繽紛的馬林糖或是季節性的精巧小裝飾,入口是綿密濕潤的口感,伴隨著蛋糕體的香氣,讓人既捨不得吃,又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其他產品例如塔類或是乳酪蛋糕類,也各有擁護的粉絲。

「經由我們親手端上客人餐桌的食物,都即將變成客人身體的一部分,製作者的意念及心意,都會深刻的影響著品嚐者的身心靈,因此我們相信,每個以製作食物為職志的人,必須要有強大的使命感及責任感,才能確保能讓美好的能量繼續傳遞流動。」這就是寬哥創立「小墊子咖啡」以來,始終如一的堅持與信念。

 照片提供/ 悄悄畫

除此之外,「小墊子咖啡」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特色,店裡面有提供塗鴉小卡讓客人留下文字或圖畫創作,寬哥十分享受在工作閒暇之餘,一一細細品味每個來訪朋友留下的卡片,每一張都是那麼獨一無二,有時令人會心一笑,有時也會令人大吃一驚,更多時候是會讓他讚嘆不已的創造力及想像力。這些珍貴的禮物,就如同滋補這間咖啡店的養分一般,繼續讓這個小咖啡店往不同面向成長茁壯。「我希望小墊子這個小咖啡店,在這個新竹這個以科技城市自居的小小存在,因為每個留下回憶或感動的的朋友,變得更有溫度,也能繼續提供更獨特的咖啡館體驗。」這是寬哥在「小墊子咖啡」裡種下的希望種子,也是他持續努力的動力之一。

  

咖啡店在一個城市裡扮演的角色其實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它的功能性遠比一般人想像的來得寬廣,除了桌上的蛋糕或是咖啡能帶來口腹之慾的基本滿足,在一個咖啡店裡人與人所發生的情感流動與回憶,其實都可以是獨特深刻的故事。

 

【小墊子咖啡相關資訊】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三民路154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