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新校長高為元上任 清華迎接新氣象(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4期-2022-05-13)

新校長高為元上任 清華迎接新氣象(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4期-2022-05-13)

刊頭

Tel:03-5731246 回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34   2022/05/13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立夏至,氣溫漸暖,清華也在新校長高為元的就任下,拉開全新的序幕。高為元校長表示,將帶領清華迎向新世紀挑戰,為社會培育人才並探索真義,期待清華成為更多元、自由、公平的大學。

五月,在全球清華人的見證下,校慶也圓滿落幕。50值年校友集資募款,四系聯合捐款回饋母校,為母校發展盡一份心。30、40值年校友齊聚一堂,共餐同樂話當年。10、20值年校友熱烈參與野餐音樂會,活動大獲好評。

本期電子報收錄大山北月創辦人莊凱詠校友專訪、熱門Podcast頻道—敏迪選讀介紹,同時分享《清華音樂人》Podcast頻道,邀請校友一起來挖掘清華的音樂故事!  

祝福 闔家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圖片 國立清華大學校長交接 高為元領航百年名校

本校4月30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高為元校長從賀陳弘校長手中接過印信,宣誓就任本校新任校長。高為元校長表示,將以自治自理、學術自由、包容、公平及多元為核心理念,帶領清華迎向新世紀的挑戰,為社會培育人才並探索真義。

〈閱讀更多〉

清華新聞
圖片 清華111週年校慶 畢業半世紀校友齊心捐助母校

本校5月1日慶祝創校111週年暨在台建校66週年,新任高為元校長也首次參與校慶大會。畢業半世紀的校友也為支持校務發展發動募款,送給母校2500萬元的支票。

〈閱讀更多〉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橫山秘境「大山北月」創辦人莊凱詠 重造廢棄小學帶動農村產業

沿著新竹橫山鄉的大山背,繞過曲折的山路一路向上,深山裡藏著一間日據時代遺留的廢棄小學,如今在服務的價值與改變的力量下,莊凱詠讓曾經在旅遊地圖上幾乎消失的橫山鄉,重新閃耀出特色光輝。

〈閱讀更多〉

清華Oh!麻吉
圖片 敏迪選讀|用輕鬆詼諧的方式 帶您掌握重大國際時事

敏迪選讀創辦人敏迪為本校經濟系11級校友,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將自身觀察到的國際動態傳遞給身邊的人,讓每個人對國際新聞產生興趣,進而學會閱讀國際情勢。

〈閱讀更多〉

校慶紀實
圖片 清紫野餐派對×草地音樂會圓滿落幕 為畢業季提前喝采

在風和日麗的美好午後,由清華大學校友中心、校友總會與22級畢聯會共同主辦的「清紫野餐派對×草地音樂會」圓滿劃下句點,感謝校友們的熱情參與,祝福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展翅高飛,期待每年四月在清華園相聚。

〈閱讀更多〉

圖片 值年校友回娘家 重聚清華話當年

時光匆匆,值得回憶的青春歲月始終埋藏於心底。清華大學校友中心與校友總會邀請30、40值年校友回娘家,齊聚共餐話當年;而畢業50值年的校友則是主動號召四系募款,回饋母校,並共同參與校慶大會線上直播,一同慶祝清華生日快樂。

〈閱讀更多〉

充電時間
圖片 網紅「海牛」、饒舌歌手「林老師」主持獻聲 清華音樂人Podcast 4/23開播

由清華大學君山音樂廳籌備處製播的《清華音樂人》Podcast於4/23正式上架,邀得饒舌樂團「參劈」的成員「林老師」以及策劃《音樂家的無聊人生》的YouTuber「海牛」擔任主持人,每周六下午2:00更新。

〈閱讀更多〉

徵才訊息
圖片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閱讀更多〉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