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校友會2020年會 歡迎校友踴躍報名(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13期2020-10-15)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中心FB線條第 113 期  2020/10/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母校南部校友會在10月24日舉辦2020年會,邀請電機資訊學院黃能富院長主講「科技農業對現代人的影響」,歡迎校友共襄盛舉,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本期「清華人故事館」專訪材料系系友會會長陳超乾校友(創意電子總經理),分享「如何鍥而不捨多敲門」、「意志堅定成萬事」的信念。

今年,印象清華2020-「有A的STEM」科普藝術節(由藝術學院許素珠院長所帶領的團隊策展)於11月3日-22日展出,秋天時節來清華園欣賞科技與藝術之美,正是時候!

寒露至,秋意濃,提醒您留意保暖、養生保健。

敬祝 闔家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圖片

圖片

清華科技管理學院喜迎20周年院慶!

歲月的鐘聲響起,清華科技管理學院喜迎20周年院慶!科管院20歲生日快樂!

〈詳全文〉

圖片

印象清華2020 - 「有A的STEM」科普藝術節

今年科普藝術節展期為11月3日至11月22日,作品強調結合電、磁、光、水、空氣、視覺、聲音、力學、化學及運動等,以互動裝置藝術與設計呈現,展現STEAM跨學科精神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2020年會邀請您參與

南部校友會在10月24日舉辦2020年會,邀請電機資訊學院黃能富院長主講「科技農業對現代人的影響」,歡迎校友共襄盛舉,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點選看清華智慧精準農業新聞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創意電子陳超乾 意志堅定成萬事

回憶起清華,他最崇拜的老師是當時材料系教授的前校長陳力俊,他笑著說:「我那時一直在想要如何變成他?上台講課都不用看筆記,直到我好像一堂課被他當掉,我才發現我真的沒辦法變成他。」

〈詳全文〉

清華新聞

圖片

清華教育大樓動土 國教師培創新基地落地生根

教育大樓為地上8層、地下2層共8000坪的建築,包括創客教室、互動講堂、劇場教室、國際會議廳及教學空間等,將是一棟綠化、節能、減廢的銀級綠建築及智慧建築。

〈詳全文〉

圖片

滑手機就能殺菌 吳志明校友研發新型壓電材料

這種新型的石英複合壓電材料對付紡織廢水最難處理的染料也有一套。材料系吳志明教授(材料系83B 99G 05D)將石英粉末倒入五顏六色的染料水中,輕輕搖晃瓶身,短短幾分鐘內,水質就變得清澈透明。 

點選看影音新聞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清華水漾餐廳|校友享專屬優惠

由林宜煇校友(EMBA 19)所創立的「清華水漾餐廳」強調現煮現做,讓每位客人嚐到最新鮮的美食料理,媲美校外高級餐廳,是校友聚餐或小型會議的好選擇。

〈詳全文〉

校友投稿

圖片

EMBA 20級 謝門小畢旅金門行

在謝英哲老師的指導下順利完成論文的 EMBA 20級 好同學們,知道老師會在金門授課後,即相約攜家帶眷共十人遊金門,重溫謝老師溫文儒雅的課程,順便偷閒來個「謝門小畢旅」。 

〈詳全文〉

充電時間

圖片【清華月涵學校大清華集團董事長成群傑 教你在世界變局下掌握投資先機

在美中角力、新冠疫情、氣候變遷的庚子年,未來資源走向、產業新變遷以及AI發展關鍵與影響,讓您一次了解。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