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奪20金創校史紀錄 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特別獎勵選手及教練(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15期-2020-12-15)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15 期  2020/12/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今年母校參與全大運的比賽隊伍戰果輝煌共獲20金、14銀、18銅,締造校史在全大運得牌新紀錄,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特別獎勵選手及教練,期許永續傳承、再創佳績。

歲末年終,回首2020年多變的職場,是否想再充實自我、提升未來競爭力?清華月涵學校邀請到企業領袖與管理思維先驅分享產業趨勢,讓搶先報名的您掌握契機,創造新局。

「清華Oh!麻吉」專欄本期介紹「井井品牌」,由電機系陳璽文校友創辦,提供校友專屬優惠。「清華校景即時看」,讓您在家也能看到成功湖、大草坪的即時動態,值得閱覽。

時值歲末 預祝您聖誕快樂、新年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圖片

圖片

全大運清華健兒奪20金創校史紀錄 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特別獎勵選手及教練

今年母校參與全大運的比賽隊伍戰果輝煌,12月10日於名人堂舉行表揚大會,現場齊聚近百位優秀選手及教練、師長,一起分享榮耀。

〈詳全文〉

圖片

2021年清華月涵學校 歡迎校友踴躍報名

回首2020年多變的職場,是否想再充實自我、提升未來競爭力?清華月涵學校邀請到企業領袖與管理思維先驅分享產業趨勢,讓搶先報名的您掌握契機,創造新局。點選報名

〈詳全文〉

圖片

圖片

台灣之光!國衛院院長梁賡義傑出校友獲選全球50大改變創造者

美國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年成立滿50年,特別從歷年傑出校友中選出「50位創造改變者」,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傑出校友(數學系 73級),是當中唯一獲選的台灣人,華盛頓大學稱他為「帶領台灣健康研究的生物統計翹楚」 

圖/擷取自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網站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Be a Thinker and Stay Intellectual 不停動腦,深度思考—孔祥重的學習之道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焦點人物訪談,邀請到傑出校友孔祥重教授,演講題目為Be a Thinker and Stay Intellectual,引起熱烈迴響,此篇為演講後紀。 

〈詳全文〉

圖片

2020清華名人講堂【預見未來-遇見2030.未來想像系列講座】紀實

本次活動邀請資工系謝居助校友以及電機系陳佐亦校友,分享海外奮鬥的寶貴經驗,提供給學弟妹更多的職涯可能性及廣闊的視野!

〈詳全文〉

校友服務

圖片

清華校景百看不膩 Youtube即時看

在家透過網路Youtube,可以即時看到成功湖、大草坪的清華校景!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井井品牌|用一杯咖啡溫暖社會、用香料私廚來征服你

本期介紹「井井品牌」,由電機系08級陳璽文校友創辦,他在畢業後放棄百萬年薪的工作機會,決心創立「井井品牌」,理念是「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條平行線,我希望很多條平行線能在這裡有所交集,不論是因為咖啡、演講或活動。」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KKBOX史上最年輕總經理!年僅33歲的黃嘉宏校友,如何用數據玩轉音樂?

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後,黃嘉宏順理成章地成為一名科技產業的工程師,而後轉戰金融圈,跨入創投公司經理人的行列,直到2017下半年,才正式加入KKBOX,而後也成為該公司最年輕的總經理。
 
消息來源:數位時代  照片來源:蔡仁譯攝影

圖片

洛趣創始人謝居助-活出自我的獨特價值

在清華求學的期間,謝居助曾擔任學校校務會議的學生代表、系代表和學務總召,對劉炯朗校長有非常深刻的回憶。「劉校長是一位非常獨特的校長,他就是一盞燈,引導學生認識自己,認識這個社會。他的這些思維深深影響了我之後十幾二十年。」

校友投稿

圖片

海外清華|2020年 我在新加坡懷念清華的美好

回想起2017年剛來新加坡讀書時,人生地不熟自己一個人的時間總是特別難熬。看著營隊的照片,美好的回憶就浮上心頭。 

〈詳全文〉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