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校慶活動精彩可期 歡迎校友返校重聚(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19期-2021-4-12)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19 期  2021/4/12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全球清華人:

校慶活動將於4月登場!今年適逢母校創校110年暨在臺建校65週年,校慶活動精彩可期,不僅各院系有系友回娘家、社團擺攤、校慶市集,更推出成功湖天鵝船、校慶音樂會、藝文活動、運動賽事和演講論壇等多樣節目,歡迎各級系友返校重聚、闔家同樂!

校慶當日,歡迎校友現場申辦校友證,限量清華紀念品送給您!

祝福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圖片

圖片

2021年校慶活動精彩可期 歡迎校友返校重聚

今年校慶活動精彩可期,歡迎校友返校同歡,回憶曾經的美好!

校慶首頁成功湖天鵝船衛武營音樂會高峰論壇環校路跑
校慶講座
校慶回娘家 辦校友證送紀念品

〈詳全文〉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2021傑出校友】優群科技王朝樑 工程師魂圓夢創業成

1987年王朝樑與數位好友共同集資新台幣300萬元成立優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事自動化機械設備及電子產品的研發及生產,公司資本規模從初創的300萬元增加了300倍之多,客戶遍及歐美各大品牌商,成立30多年來公司獲利年年達標。

〈詳全文〉

圖片

【2021傑出校友】關東鑫林呂志鵬 與化學談一場不散的戀愛

畢業後的呂志鵬積極參與母校活動,戮力經營清華高爾夫球隊、擔任水木化學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及捐贈化學系設置系史館等。如許多畢業校友所說,清大的學風自由深深影響著他,因為校方高度尊重學生,也讓他學習到為自己負責、「自重」的精神。

〈詳全文〉

校友榮譽

圖片吳欣潔校友榮獲台灣傑出女科學家新秀獎 

吳欣潔博士(化工07B,12D)師承母校化學工程學系陳信文教授,自研究生時期胼手胝足創造卓越研究成果,肯定無數,其研究相關的熱電材料應用,從冰箱、紅酒櫃、煉鋼爐、甚至是NASA的太空探測儀都可以看見蹤跡,研究有助於綠能發展,未來潛力無限。

消息來源:「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新聞稿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校慶名人講堂 傑出校友系列講座|活動紀實

今年校慶名人講堂邀請到四位傑出校友,分享其職涯心路歷程,活動圓滿成功。

〈詳全文〉

麻吉

圖片

沐光樹手感蛋糕捲專賣店|彰化秀水最美的蛋糕屋

本次專欄介紹位於彰化縣秀水鄉的純白色蛋糕捲專賣店,由陳玟穎校友(工科系11級)努力多年的甜點夢想,因著對咖啡、甜點濃濃的興趣,加上喜歡藉由活動與人交流,創造了大樹下一群人歡聚在一起的品牌意象【沐光樹】

〈詳全文〉

充電時間

圖片

北美清華校友Life Learning Series 生活學習系列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關心大家的身體和心理健康,特別推出《Life Learning Series/生活學習系列》,幫助大家保持學習的正能量

〈詳全文〉

圖片

2021上半年度孫運璿科技講座

本次講座聚焦科技產業、法律生活、社會公益、醫療健康等議題,目前4/15、4/22、4/27的講座開放報名,歡迎校友踴躍報名參加!

〈詳全文〉

校友服務

圖片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第九屆會員代表選舉流程預告

相關選舉內容請點選詳全文。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