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90級重聚 就等你回來(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11期2020-8-14)

清華90級重聚 就等你回來(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11期2020-8-14)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11 期  2020/8/14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跨領域的學習是清華推動的教育重點,也是當前教育最夯的趨勢,清華校友也有人早已力行跨領域的產業結合。

在雲林有亞洲首座複合式太陽能農場,是工工86級邱信富校友結合太陽能與農業、旅遊的新產業;而化學80級吳冠賜校友是在拿到研究所學位時,開始跨到專利專業的領域,成為中央標準局第一位兼有理工與法律雙學位的專利審查委員,並以此基礎創業成功。

最後提醒,如果您是1990年畢業的校友,千萬別錯過10月17日重聚的日子,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哦!

  敬祝  闔家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圖片

圖片

水木30 清華90重聚 就等你回來

親愛的90級同學們,別忘了我們重聚的約定。

活動日期:10月17日(六) 上午10:00-14:00
活動地點:工程一館 107演講廳(午餐於1樓扇形廣場)

〈詳文〉

校友榮譽

圖片威剛獲「2020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陳立白董事長:員工就是企業能量

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校友(工工所 06級)認為,「員工就是企業能量來源,公司重視人力培訓,創造能讓員工發揮潛能的工作環境,建立員工成就感與榮譽感。擁有快樂的員工,才能使企業永續發展,並持續創新。」

消息來源:工商時報

〈詳全文〉

清華新聞
圖片

清華推出第三代電動方程式賽車 加速度直逼特斯拉

征戰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屢獲佳績的本校「賽車工廠」7月16日發表第三代的電動方程式賽車,性能大幅提升,從時速0加速至100公里只要2.7秒,直逼特斯拉。

〈詳全文〉

圖片

新冠患者是否轉重症? 清華快篩試片2分鐘就知道

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當中究竟哪些會轉為重症?本校醫工所鄭兆珉教授研發出全球第一個可供臨床使用的新冠肺炎重症快篩試片,只要將患者的血清滴入試片,2分鐘就可以辨別即將發生呼吸衰竭的重症患者。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專利領袖吳冠賜 一手推動專利師制度

早期身為專利代理人的吳冠賜校友,不斷在推動制定專利師法及專利師制度,期望能解決大部分人對於專利審查一問三不知的情況,將考試簡化,才能讓有資格的人都可以進來這個行業。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晁陽農產科技|邱信富校友的永續生活理念

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綠色經濟的實踐者,幸福體驗的分享者」自許,致力於綠色經濟與食農體驗教育。

〈詳全文〉

校友投稿

圖片

自由歡樂的清華歲月

感謝清華,讓我在大學四年裡留下了許多快樂的回憶,也讓我找到了未來的方向,最愛清華!

〈詳全文〉

圖片

圖片

清華月涵學校開講啦!許毓仁教你如何面對疫情後世界新變局

清華月涵學校2020首屆開校,系列第三堂課邀請到台灣玉山協會秘書長許毓仁講授「面對國際變局的應變力」,以他個人不斷「跨界與翻轉」的經歷展示他如何在國際交流中折衝挑戰,善用數位科技應對新世界的新變局。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