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學士後醫學系通過了 11月27日健行活動歡迎校友報名(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6期-2021-10-15)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26 期  2021/10/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母校申請設立學士後醫學系案,今年九月已獲教育部審查通過,該系將設在生命科學暨醫學院下,招收一般大學畢業生,特別是修習過資工、電子、材料、物理與化學等專業領域的學生,而這也宣告清華「跨領域醫學元年」正式展開。

本期清華人故事館師長篇專訪生科院高瑞和院長,談談成立醫學院的願景及個人生命故事;EMBA校友江衍欣總經理則分享進入歐德傢俱後,如何帶領團隊展開圓夢之旅,兩篇專訪給您不同的人生體悟。

人稱清華大仁哥的許又仁創辦元沛農坊,以「黑熊稻田」的核心理念,研發一系列結合生態概念的農產品,例如:黑熊米、米香、米穀粉、黑熊釀淡口醬油等,以實際行動支持永續農業發展。

11月是感恩的季節,歡迎校友踴躍參加清紫秋風健行趣活動(11/27),以及由校友總會贊助音樂系的年度大作—《薩勒姆風暴》歌劇(11/5),活動免費、報名從速!

祝福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

校友活動清紫秋風健行趣 歡迎校友踴躍報名

秋天,就是要漫步清華園!趕快報名健行活動,現場有親子遊戲、闖關活動、值年粉絲拍照趣、板書比賽、竹蜻蜓綠市集,以及豐富的獎品等著您。

點選報名

〈詳全文〉

圖片

清華大學學士後醫學系通過了 「跨領域醫學元年」今展開

母校申請設立學士後醫學系案,已獲教育部召開跨部會會議審查通過,預計今年底前展開獨立招生作業,明年將有第一批公費生入學。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師長篇】生科院院長高瑞和: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高院長說,建立醫學院是一項浩大的工程,經過審慎的評估、家人的支持以及為國家培育人才的使命感,讓他放棄安穩的生活,接受此項挑戰,投入教育工作。

〈詳全文〉

圖片 歐德傢俱總經理江衍欣:農家童年的雞鴨管理學

江衍欣的團隊管理是他的致勝關鍵,他自信地說著:「一個人可以贏一場賽局,一個團隊可以贏一整場賽程。」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見證清華跨領域綻放 校友總會與母校攜手前行

在第八屆理監事任期內(107/10-110/10),校友總會分別在國內陸續成立中部校友會(107年)、南部校友會(107年)與金門校友會(109年),並與清華企業家協會、百人會及厚德會等校友會保持良好的互動與交流。

成果回顧

〈詳全文〉

校友服務

圖片【歡迎索票】校友總會贊助《薩勒姆風暴》歌劇  11月5日隆重開演

由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蔡能賢副理事長與校友總會聯合贊助的壓軸好戲《薩勒姆風暴》歌劇音樂會,將於11月5日(五)晚上七點半,假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盛大開演,活動免費、歡迎索票

點選索票

〈詳全文〉

圖片【宣傳清華】IC之音「清華講堂」專題系列廣播節目

由校友總會贊助,母校與IC之音聯手製作「清華講堂」系列的廣播節目,10月中開始,每週二上午8:15-8:45在FM 97.5播出,節目內容共有13集,將透過新設半導體學院、發展醫學教育、運動科技、科技藝術等主題,讓外界更了解清華大學的發展理念與走向。錯過節目的聽眾,也可隨時上IC之音網站隨選隨聽!

線上收聽

〈詳全文〉

圖片

持有效校友證  享路易莎清大店」全品項九折優惠

路易莎清大店位於旺宏館一樓,店內裝潢十分漂亮,陽光從大片落地窗灑落,配上悠揚的音樂,望向前方翠綠的大草坪,讓人舒心而愉悅!

營業時間:
平日:07:00-21:00
假日:08:00-21:00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圖片

清華大仁哥的「元沛農坊」

元沛農坊今(2021)年成立滿五週年創辦人是許又仁博士(奈微所16D),人稱「清華大仁哥」,因為熱愛實作,他把社會當作一座大型實驗室,致力於一場「環境生態和糧食生產的革命實驗」。

〈詳全文〉

充電時間

圖片

Life Learning Series|十月生活學習系列

2021年已悄悄進入第四季!開始在規劃節日旅遊了嗎?讓我們一起來解鎖坊間各類信用卡,以及如何選擇、善用信用卡點數?

點選報名 (請於台灣時間10月17日活動前完成報名)

〈詳全文〉

圖片

2021下半年度年孫運璿科技講座演講

10/21(四) 19:00 黃煌雄 財團法人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董事長
10/28(四) 19:00 江東亮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點選報名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圖片

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詳全文〉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