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樂菲有機超市|用消費改變世界

【清華Oh!麻吉】樂菲有機超市|用消費改變世界

文:文小編

小時候覺得「有得吃」就不錯啦!

長大了才發現「安心吃」成了一種奢求,

於是我們要重新定義「吃得好」。

本期專欄介紹樂菲有機超市,係由EMBA校友 蒲聲鳴於2012年所創辦,竹北文興店則由EMBA校友 謝昌辰於2017年加盟營業;樂菲名稱的由來乃是Local Agriculture Friendly Environment四個字首的縮寫,致力於推廣友善環境農法的產品,支持在地良心農戶及供應商,倡導「用消費的力量來改變源頭的生產方式」,懷抱著對台灣土地的熱愛追求無毒而永續的環境,讓人吃得健康、用得安心,使環境能夠永續。

 

樂菲做為台灣有機複合式連鎖超市第一品牌,提供在「食」方面所需要的各式產品,從有機健康的各式水產、肉品、蔬果食材到天然精選的各式調味料、用油,從安心便利的廚房用具到自然環保的洗滌用品,應有盡有,讓你每天健康營養無負擔,元氣滿滿每一天。

 

樂菲認為供給面的生產方式,乃由需求面的終端消費決定,唯有真正深入了解吃下肚的食物和環境的關聯,了解食物的生產方式將影響空氣、土壤、水源、生物存續及人類健康的因素,「知食」而後能「擇食」,用「選擇食物的力量」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以「價值」取代「價格」的判斷,讓「食物」在這個世代「不只是食物」,蒲聲鳴校友也特別撰書《知食:用消費改變世界》闡述這個觀點,深入剖析食物迷思。

樂菲有機超市:http://www.lafemarket.com.tw/index.php

清華Oh!麻吉:http://allmaji.nt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