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2018海外校友分享會活動紀實

2018海外校友分享會活動紀實

2018海外校友分享會活動紀實

【2018海外校友分享會】——「走向國際,走出自己的定位和價值」

在全球化及國際化的趨勢下,國與國之間再也不是界線,從求學到職場「走向國際」,似乎已經成為了現在青年的現在進行式,將自己的眼界不只放在台灣,更是放在全世界,使青年走向國際,甚至在他鄉逐夢。

今年我們以「走向國際,走出自己的定位和價值」為題,有幸邀請到三位傑出校友,他們不僅在海外工作,更是建立了自己的版圖。包括目前在華爾街成立 RiskVal 金融交易公司的CEO胡國琳校友,曾在 LinkedIn 、 Uber 工作、而現在自己經營房地產產業的蔡於恩校友,以及 Anker 區塊鍊公司創辦人、現任柏克萊商學院亞太交流計畫負責人的嚴偉銘友,現身清華名人堂分享他們的故事和經歷。

本次系列講座由清華大學校友中心和 AIESEC 清華分會聯合主辦,於十二月策劃《走向國際,走出自己的定位和價值》的系列講座,從〈與華爾街CEO談國際移動能力〉到〈我在北美的那些事〉,無論是從職涯到求學,透過三位學長不同的海外經驗和建議,不同的故事和心路歷程,給未來想走出海外的清華學子,一個很好的指引和典範。

【12/06(四) -與華爾街CEO談國際移動能力】

「為甚麼要具備國際移動能力?」胡國琳校友開場即點題,點出了國際移動能力的定義和重要性,也分享了自己對於現今趨勢的看法,從不同的角度點出21世紀所需具備最重要的態度或說是種精神—— Entrepreneurship (企業家精神)。

小至習慣的養成、穿著和談吐,大至跨國合作的世界觀、化危機為轉機的領導能力,看待事情的角度。從細節著手、正確的心態和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能持之以恆、全力以赴,也是這場分享中胡國琳校友想帶給清大同學的精神。胡校友並期勉清華學子"Dream is a source of innovation." 勇於做大夢,勇於實踐。"Be a dreamer, doer, fighter."

【12/27(四) -我在北美的那些事】

「再好的茶,也要泡在熱水裡。」蔡於恩校友從 UIUC 進修完 Computer science 的碩士學位後,在 Linkein 和 Uber 的工作經驗,擁有足夠的實力也勇於爭取機會的他就是這句話的最好證明。永遠去當第一個解決問題的人、總是最做重要的事,也學會謙虛的不搶功勞是他一路上學會最珍貴的事。日後離開了公司只因為想做自己最愛的房仲業,他認為果斷的退休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嚴偉銘校友分享了四個人生中很重要的概念:學習、成本、品牌、心理。持續不斷的學習,透過機會成本篩選人生每個抉擇,學會建立個人品牌,以及擁有強大的心智是他這一路上持續不斷學習的收穫。從受聘於人到自己創業的過程,他把危機變成轉機,建立起屬於他的王國。「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時區」,學長勉勵學弟妹,找到自己的興趣,持續學習不斷努力,終究能走出屬於自己的定位和價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