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邀請您共襄盛舉 報名請早(清華校友電子報第96期2019-5-16)

「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邀請您共襄盛舉 報名請早(清華校友電子報第96期2019-5-16)

刊頭

Tel:03-5162478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96 期   2019/5/16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賀陳弘校長在四月校慶大會中宣布,將在校本部新建文學館,連接人社院與相思湖,成為一條文學家小徑;規畫中的君山音樂廳也已募得超過一億元捐款,這是清華邁向文藝復興的新起點。

本期有國內外各地校友會舉辦的校慶聚會活動,還有30、40、50值年校友返校同歡,其中89級的校友召集12系的30值年校友,席開25桌的盛況令人讚嘆!感謝各系召集人的努力與籌辦。

6月22日將在北美紐澤西舉辦北美基金會成立慶祝酒會,敬邀全球校友共襄盛舉,名額有限報名請早哦!


  敬祝 闔府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

「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邀請您共襄盛舉 報名請早「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邀請您共襄盛舉 報名請早


「2019清華北美校友巡迴之旅」暨「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邀請您共襄盛舉、共敘清華情。

北加校友會       6月19日(三)19:00
休士頓校友會      6月20日(四)19:00
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   6月22日(六)11:00
聖地牙哥校友會       6月24日(一)19:00
南加校友會       6月25日(二)19:00

〈詳全文〉

全球清華校友歡度校慶 交流熱絡全球清華校友歡度校慶 交流熱絡
海內外校友歡度校慶、於全球各地舉行的校友聯誼活動,除聯繫校友情感,也祝福母校生日快樂!
值得一提的是304050值年校友於母校慶團圓,特別是50位畢業50年的物理系、數學系及核工系校友最後熱情地登台帶動現場師生齊呼校呼,為4月28日的校慶大會畫下完美句點。

〈詳全文〉

八九級三十值年12系同學會大團圓 席開25桌八九級三十值年12系同學會大團圓 席開25桌

一九八九年鳳凰花開的季節,我們戴上方帽奔赴四方,耕耘著各自的人生和夢想;二○一九年,為了三十值年的相聚,大家不遠千里從世界各地回到清華園。同學會總召簡禎富(工工)、統籌執行林靜枝(外語)、偕同各系的召集人,自去年五月即開始籌劃,經過一年來反覆的討論、聯繫,終於在四月二十七日晚上,席開二十五桌,讓當年十二系的同學大團圓!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傑出校友張宗生|從清華到台積  努力翻轉命運傑出校友張宗生|從清華到台積  努力翻轉命運
從學士到博士,張宗生利基在清華。畢業後進到台積的職場經歷,逐步帶領他到副總經理的職位。「命要靠努力來轉。」張宗生相信成功絕非偶然,一切成就的背後,皆是生命歷程的累積,使他在機會來臨時,能夠大放異彩,一展長才。此外,「機會要靠努力才可以抓到。」一語也道出張宗生的信念:他相信努力才可以扭轉命運,帶來幸運。

〈詳全文〉

 榮譽

UCI李伯晃膺國家發明學院院士

UCI李伯晃膺國家發明學院院士

爾灣加大(UCI)華裔生物醫學工程專家李伯晃(Abraham Lee),為台灣清華大學動機系86級校友,日前被任命為國家發明學院院士(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這是專業學術發明人的最高專業榮譽,肯定他們在創造或促進對生活品質、經濟發展和社會福利產生實際影響的傑出發明,表現出多產的創新精神。


〈詳全文〉

1最新!恭賀各學院傑出校友

院傑出校友由理學院、工學院、原科院、生科院、電資院及科管院分別選出,恭賀當選人!

〈詳全文〉

清華新聞

聯華電子捐助清華大學整建一流音樂廳聯華電子捐助清華大學整建一流音樂廳

本校為紀念去年辭世的沈君山前校長,今年初宣布將整建校內大禮堂為國際級高規格音樂廳。聯華電子捐助7千萬元整建經費,捐贈儀式5月6日下午在本校舉行,由賀陳弘校長及聯華電子洪嘉聰董事長共同主持。

整建大禮堂為音樂廳的募款目標為2億元,在得到聯電支持後,已接近達標,大禮堂整建完成後將冠名為「君山音樂廳-聯電館」。

〈詳全文〉

清華63周年校慶 宣布新建文學館推動清華文學研究

清華63周年校慶 宣布新建文學館推動清華文學研究

本校4月28日慶祝創校108年暨在台建校63周年校慶。賀陳弘校長在校慶大會中宣布,即將在校本部新建文學館,連接人社院與相思湖,成為一條文學家小徑;規畫中的君山音樂廳也已募得超過一億元捐款,「即將展現清華文藝復興的新起點!」

〈詳全文〉

ASC超算競賽 清華資工勇奪全球冠軍

ASC超算競賽 清華資工勇奪全球冠軍

本校資工系師生組成的團隊參加ASC世界大學生超級計算機競賽,在300多支國際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全球總冠軍。

今年在中國大連舉行的AS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大學生超級電腦競賽之一,與美國SCC、德國ISC並稱全球三大超級電腦大賽。去年在這三項比賽皆奪冠的北京清華大學今年則獲得ASC亞軍。

〈詳全文〉

sdfs

竹師典範木鐸 相邀齊聚清華竹師典範木鐸 相邀齊聚清華

欣逢校慶,昔日竹師畢業校友51級澄旭班、64級智傑班、竹師教育學院教育語學習科技學系、中國語文學系及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等近200位校友,近期分別辦理系列活動並返校參訪,學校除了熱烈歡迎外,還特別邀請渠等參訪竹師會館,大夥舊地重遊互動愉快,讓學生時期的光景硬底的穿越。

〈詳全文〉

64級智傑班美女 參訪竹師會館紀實64級智傑班美女 參訪竹師會館紀實

二個小時的參訪,智傑美女們要大聲謝謝會館劉先翔主任的導覽,以及呂文明先生的細心熱情的安排,還為我們準備了蛋糕和東方美人茶,以及書寫著「智傑」二字的愛心牌,真是溫暖極了!歡迎學長姊學弟妹們返校參訪,尋找專屬於竹師人的故事。

〈詳全文〉

拒絕台大的十五年後,他去了史丹佛和杜克,只為滿足對科學無可救藥的好奇心拒絕台大的十五年後,他去了史丹佛和杜克,只為滿足對科學無可救藥的好奇心

民國92年指考二類榜首徐伯均,當年放棄台大電機選擇清大材料,引發全國熱議。畢業後,他前往史丹佛大學研讀博士,其研究成果更刊於世界級期刊。「面對人生抉擇,有時並非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走哪一條路比較好,而是知道這樣選擇,能讓自己在未來保有更多選擇權,所以為何不試試看?」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菲斯特西式餐廳|南港展覽館便利美味的新選擇菲斯特西式餐廳|南港展覽館便利美味的新選擇

本期專欄介紹「菲斯特西式餐廳」,是上一期所介紹電機系91級校友何明輝擔任總經理的「台北富信大飯店」旗下新餐廳。何明輝曾在中國深圳負責經營管理電子廠,2014年在劉信雄董事長的邀請下跨領域擔任台北富信飯店總經理。他將專案管理的專業知識引入台北富信大飯店,成功讓飯店在一年內由虧轉盈,更在今年拓展版圖,在南港展覽館開幕「菲斯特西式餐廳」。

〈詳全文〉

充電時間

清大藝術中心重現詩人余光中、洛夫和周夢蝶「詩的聲音」清大藝術中心重現詩人余光中、洛夫和周夢蝶「詩的聲音」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與文訊雜誌社,即日起在清大藝術中心策畫「詩的聲音」文物特展(展期至6月12日),透過三位傳奇詩人的文稿、書信、相片,以及詩人讀詩的音韻,期許讓台灣年輕人也能感受詩作之美,傳揚文化精髓。詩的聲音系列講座線上報名

〈詳全文〉

印象清華科技藝術節 用手機與藝術品互動印象清華科技藝術節 用手機與藝術品互動

展覽日期:2019年 4月25日 ~ 5月20日
主辦單位:藝術學院、清華學院
協辦單位:圖書館
策展團隊:FBI Lab / 特別感謝:「春之清華」藝術教育基金

〈詳全文〉

校友服務109年01月01日起將停用校友免費信箱(@alumni.nthu.edu.tw)

109年01月01日起將終止服務校友免費信箱(@alumni.nthu.edu.tw)

長期以來母校提供校友免費信箱系統(@alumni.nthu.edu.tw),近來因考量alumni信箱容量有限(僅150MB),且自97年11月起已提供長期的信服務供校友使用(oz、m98-m106),因此校方規劃將alumni信箱於109年1月1日終止服務(alumni信箱相關資料可移至個人信箱,避免權益受損)。

〈詳全文〉

徵才訊息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