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北美同學會「我思念的成功湖」徵文比賽出爐

北美同學會「我思念的成功湖」徵文比賽出爐

文稿/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幹事 盧正信 (材料06級)

成功湖徵文比賽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同學會」成立於2018年初,是一個由北美新竹清華校友們共同創辦用以維繫北美校友感情聯絡的溝通平台,包含LINE群組及 Facebook社團。有感於長期以來海外校友捐款贈與母校程序上的諸多不便,北美新竹清華校友們成立籌備小組推動北美基金會的成立,在連繫北美校友情感之餘更推進校友與母校之間的互動。2019年初美國國稅局 (IRS) 發文核準「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的501(c)(3)免稅資格,讓所有在美國的清華校友們在捐款給母校的同時可以享有聯邦所得稅的減免,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為慶祝「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成立,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公關小組與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服務中心及財務規劃室於2019年初舉行電話會議,了解校友服務中心及財務規劃室的需求及作業以建立初步合作模式。配合清華大學「成功湖蛻變」景觀再造計劃 打造「水清、鳥語、浪漫」成功湖的目標,在黃崇飛 (電機83) 校友帶領下,基金會公關小組提議於「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同學會」平台籌辦「成功湖的回憶」徵文比賽,一可增進北美校友聯誼,二可豐富財規室募款文宣,三可擴大迴響校友聯絡社群平台 (校友電子報、Facebook、Line群),並由校友服務中心陳千惠執行長及財務規劃室尹秀蓮校長特助負責協助提供比賽奬品。

「成功湖的回憶」徵文比賽在李朝中 (物理81) 校友帶領及基金會社群媒體小組成員林忠毅 (動機90) 、盧正信 (材料06) 校友執行下,於2019年7月15日正式在「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同學會」Line及Facebook群組公佈,徵文比賽主題正式訂名為「我思念的成功湖」。2019年11月30日徵文比賽正式截止並收到許多來自北美校友的優秀作品。三件獲選作品分別來自張宗復 (物理74)、黃文政 (動機83)、嚴偉銘 (電機12) 校友,在此恭喜三位得獎校友都能獲得清華大學清華會館免費住宿三晚及清華大學相關紀念品等獎項。

大家點選以下連結閱讀三篇獲選的優秀作品:

icon黃文政 (動機83) - 83年冬天 (點選看作品)

icon嚴偉銘 (電機12) - 似是故人來(點選看作品)

icon張宗復 (物理74) - 成功湖畔大禮堂前- 四十五年重聚(點選看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