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90級30值年活動總召感言】逝者, 如斯夫!

【90級30值年活動總召感言】逝者, 如斯夫!

文、照片 / 林業森 化工系90級(30值年活動總召)

圖片

逝者,如斯夫​!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以前年少時常常為賦新辭強說愁拿來寫作的幾個字,沒想到竟然在知天命之年​、​畢業30年之際,如此貼切地形容了此時此刻的心情與感受,真的是歲月催人老,半點不留人啊!

90級的我們,於1986年入學,歷經了多采多姿的大學四年生活。何其有緣,6百多位同學能夠一起踏入這個美麗的校園:有如詩如畫的成功湖​、​神祕而朦朧的相思湖​、​充滿感恩的梅園,還有小巧玲瓏的昆明湖;八角亭裡​、​西瓜島下,處處都留有我們難忘的青春回憶!

除了校園美景,在此開展的除了是自由風氣鼎盛的專業學習之外,還有精采多元的社團活動,更不能錯過的,是比美劍橋與牛津百年學府的校際對抗—​「​清交梅竹賽​」。​在那個時空裡,我們見證了屬於青春年少的熱血激情,和慷慨激昂​、​視死如歸的愛校精神。 學業​、​社團之餘,怎能錯過三大學分之愛情呢?步入大學後,宛如未央歌的愛情故事 ,在我們身邊不斷地上演:從用飛鏢決定的寢室聯誼開始,還有電腦徵筆友​、​迎新舞會,以及各社團的豐富活動,增加了很多與異性相處的機會。有人在此覓得終身伴侶,也有人尋尋覓覓,更或有痴情種子,單戀相思數十載……。這些怎麼也說不完的那一年,相信都深深地烙印在每個同學的腦海中,午夜夢迴,不儘都會想知道90級的同學們,你們是否安好?離開校園30年,這一萬個日子是否順利?想必大家在各行各業,一定能秉持著​「​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在各個領域裡發光發熱!

今年適逢庚子年,歷史上許多的災難也發生在這年,例如1900年八國聯軍攻進北京,簽下了庚子賠款,而清華的成立正與這個賠款有極大的淵源;而2020的庚子年,全球適逢新冠肺炎的大流行,經濟受到極大的衝擊,而此次的籌備工作也遭遇極大的阻礙。但是即便外在環境如此惡劣,我們依然堅守在學校所學的精神,永不放棄,做到盡人事而聽天命的豁達,在此殷殷期盼全球的疫情能夠早日平息,天佑地球!

水木 30  匆匆過

清華 90  慶團圓

執子之手齊努力

與子偕老共平安

庚子 仲春 業森於竹塹

 

圖片

筆者(手持清華90讚)與賀陳弘校長(中)、化工系同學於2020年10月17日重聚時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