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宏亮美術館」舉行動土典禮 預計兩年後完工

「宏亮美術館」舉行動土典禮 預計兩年後完工

圖片

清華宏亮美術館2月24日舉行動土典禮,期待兩年之後,清華實驗室對面的大草坪上就會豎立起一座純白的美術館,象徵清華的文藝復興!

賀陳弘校長說,這是台灣高教史上重要的一個里程碑,謝宏亮校友的貢獻在台灣高教是史無前例的。今年是清華立校110年,也是清華昂揚邁向3.0的重要時刻,清華將大尺度地結合人文與科技,培養迎接人類重大挑戰的人才。

「如果缺了藝術與美學,我們培養出來的可能也只是工具人。」賀陳弘校長說。

宏亮美術館由73級物理系校友謝宏亮捐贈。他談到昨晚在台北與一位醫學院長談到人文教育對醫學生培養的重要性,這也是他為何要捐一座美術館給母校的原因。
過去兩年來,宏亮學長每周都親自與建築師開兩次會。他希望營造公司把這座美術館當成一座藝術品來建造,期許清華的學弟妹善加利用這處藝文環境,也盼拋磚引玉,帶動清華人對未來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讓我們兩年後在此地共同慶祝美術館的落成!」謝宏亮學長說。

郭旭原建築師表示,美術館籌畫兩年半終於動工,他心中滿是感動。美術館將有三分之二的量體在地下,與附近的樹林及草坪景觀自然融合。希望它能帶動清華的美學教育,「讓美成為校園生活的一部分。」

宏亮美術館建築模擬影片連結:https://youtu.be/J2DhHCyuTD0

點選看相關消息及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