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總會】第八屆第八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校友總會】第八屆第八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合照

上圖為各位理監事大合照,最右側第三位為蔡進步理事長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於110年8月11日舉辦第八屆第八次理監事會議,適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全國二級警戒期間,首度採線上會議形式進行,向理監事報告校友總會110年業務成果。相隔多月未見的校友們在會議上互動熱絡,也相互提醒疫情期間要多多注意身體健康。

 

蔡進步理事長致詞表示,上半年校慶期間他參加了天鵝船划船、企業家協會的高峰論壇、百人會晚宴、校慶大會、高雄衛武營音樂會等豐富活動,沒想到幾天後台灣疫情加劇嚴重,大部時間都在家裡渡過,同事朋友聚餐皆取消,生活步調變化頗大。另外七月一位清華的傑出校友,力旺公司沈士傑總經理驟逝,讓人萬分不捨。各位校友請多多保重身體,隨時留意健康情況。

長官

由左至右依序為金仲達秘書長、賀陳弘校長、呂明諺副秘書長

 

賀陳弘校長向各位校友、學長姐問好,同時報告近日校務發展。

前陣子學校在防疫方面,因應政府發布三級警戒,清華校園基本上不開放,造成校友們進出困難,對此向校友感到萬分歉意,目前降到二級後校園已開放,歡迎各位學長姐到校拜訪朋友師長。至於下學期是否開放實體教學,學校將等教育部發布。對一年級新生而言,學校會準備快篩試劑給學生,讓家長和同學們放心就學,適應新的環境及生活。同時學校內有外籍移工安排covid-19快篩演習流程,將來校園面對疫情爆發時,師生可模擬類似快篩模式以防不備之需。

最近關於半導體研究學院計畫,目前國內有四所大學與半導體企業尋求合作及支持辦學資金,清華大學有10家國內外企業,每年提供大約一億四千萬資金投入,培育國家半導體領袖人才。有關設立醫院進度,由於疫情延後辦理審議,8月底衛福部將進行第二次醫審會審議。另一方面教育部已進入最後階段審議設立學士後醫學系,希望能夠順利通過。另外政經學院受到疫情影響,國外學生及外籍教師無法來到台灣,目前無法進行實體課程,未來隨著疫情減緩,課務及招生應有所好轉。

校園新建築物已開始動工,如美術館已經動土、教育學院蓋到1樓,工地圍牆都有slogan寫著「打造未來的清華」。因疫情影響巨大,建築造價及人工費都飆高,造成發包困難,目前藝術學院和君山音樂廳工程皆流標多次,很難找到適合的營造商,若有認識這方面的企業,請校友們協助幫忙介紹,學校迫切需要讓幾個建物順利開展。

最後,賀陳校長祝福各位理監事平安健康,會議圓滿成功。

感謝

第八屆理監事於107年10月12日第一次理監事會大合照

 

校友總會金仲達祕書長表特別感謝所有理監事在這三年來對學校的全力支持與鼓勵,幫助學校校務發展,校長於明年二月卸任,學校正積極遴選新校長,若有合適的人選,歡迎校友們提名推薦。

 

校友總會呂明諺副秘書長報告本會業務,110年上半年,校友總會與校友服務中心合辦了傑出校友名人講座,分別邀請陳超乾學長、林鴻明學長、呂志鵬學長、王英郎學長至母校以「領航未來 時代浪潮的掌握心法」為題進行演講;另與財規室與科管院合辦的月涵學校第二期課程,邀請史欽泰、梁基岩、陳來助、林鴻明、施義成及張文隆等知名企業家領袖,希望培養新世代的清華特色人才。

在校友活動方面,為響應母校110週年校慶,校友總會與其他單位一同舉辦了清紫野餐派對(參與人數437人)、老梅竹賽事(參與人數288人)、成功湖天鵝船(參與人數860人)、校慶高峰論壇─清華跨界不孤味(參與人數400人)、璀璨110-衛武營校慶音樂會(參與人數950人),活動圓滿成功,為校友們帶來難忘的回憶。下半年,若本島疫情趨緩,校友總會與校友服中心將舉辦「清紫秋風健行趣」,歡迎學長姐與家人回母校健行野餐,一賞秋日校園。

本次會議另通過第九屆會員名冊、會員代表選舉辦法與通訊投票辦法等議案,並預計於十月選任第九屆會員代表和理監事,歡迎校友們踴躍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