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 焦點校友系列 - 量子電腦專家姚正邦博士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 焦點校友系列 - 量子電腦專家姚正邦博士

講者:Dr. Jeng-Bang (Tony) Yau 姚正邦 博士 (電機 92 級)
主題:From Curiosity to Quriosity: My Quantum Journey

時間:
* 09/25/2021 Saturday @6pm PDT (美國西岸時間)
* 09/25/2021 Saturday @9pm EDT (美國東岸時間)
* 09/26/2021 Sunday @9am TST (台灣時間)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y4wrcGMMAaNuu2C6A

https://alumni.site.nthu.edu.tw/var/file/346/1346/img/831876502.png

講者簡介:
姚正邦博士於1992年與1994年分別獲得台灣國立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士與碩士學位,之後赴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進修,從事凝態物理實驗的研究,其間發表於Physics Review Letters的論文,登上當期自然(Nature)雜誌物理焦點報導,並接受科學(Science)雜誌專欄訪問。2002年獲得電機工程博士學位之後,進入耶魯大學應用物理學系擔任博士後研究員。於2006年加入IBM T.J. Watson Research Center任職至今,目前從事量子電腦的實驗與研發,擁有超過120項的美國與世界專利以及逾50篇學術論文。

主持人:
* 黃誠熙 Sky Huang (工科 07 級)
* 楊智軒 Louis Yang (物理 10 級)

摘要:
量子電腦是什麼?其中的量子糾纏、量子疊加又是怎麼回事?和傳統電腦有和不同?為什麼這項發明被稱為將帶來第二次的量子革命?在這次講座裡,姚正邦博士將介紹量子計算的基本原理以及量子電腦目前的發展,並分享他是如何跨入這個新興的研究領域。

 

詳細活動內容: https://www.nthu-na-foundation.org/

歡迎加入基金會社交媒體:
LinkedIn group: https://www.linkedin.com/groups/13960353/
Facebook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HUNAFoundation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IskjN_goQg0jqrJFofVCQ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