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竹蜻蜓綠市集|溫暖互信的小食光

【清華Oh!麻吉】竹蜻蜓綠市集|溫暖互信的小食光

撰文、照片/林宜璇 社會人類學所 96級 

圖片
 

位在清大成功湖畔的「竹蜻蜓綠市集」,擁有人文自然與多元豐富的綠色好物,2009年由林宜璇校友(社人所96G)與市集的伙伴們一起成立,至今(2021年11月)已成立滿十三週年,對於推廣綠色好生活不遺餘力

在這裡,您可以放心採買友善蔬菜水果,吃熟食、喝咖啡、買有機棉衣物,還可參加節氣DIY活動、聽樹下講堂、母語繪本故事,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親近自然學習綠色生活的好食光。

綠市集由桃竹苗及中部約30多位友善小農、農產加工者、生活手作者和NGO公益組織所組成,共同推廣友善有機、生態保育與綠色消費理念。

圖片
 

綠市集成員簡介點選看詳細介紹

友善小農:石磊自然農家、榮啟農園、神奇有機農場、無負擔有機農場、佛山茶園、媽媽米雅、櫻翔農莊、浩月竹城、四季農園、臥龍居農園、賢惠賜紫櫻桃農園、阿雄阿布香菇農園、烘爐崎親子生態農園。

農產加工者:豆之味豆腐坊、阿金姐、美人茶甜品小舖、美紅廚房、南埔社區、小客廳、蓋兒手釀、柿藥園、小鎮冰淇淋、磅米芳、樸食小舖。

生活手作者:新村小商號、李足歡手工皂、藍天大地有機棉衣物。

NGO公益組織: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樸門永續設計學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清大國際志工團。

綠市集以小食光平台,串連生產者和消費者,共同愛護土地,把綠色生活的理念和種子散佈出去。
 

每月第一週與第三週的週六(例如:11/6、11/20)
早上九點至下午兩點
清大成功湖畔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備註:11月27日(六)校友活動─清紫秋風健行趣,也有綠市集,歡迎以實際行動支持!
 

竹蜻蜓綠市集網址:https://greenmart.github.io/gmart/
綠市集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mart2010.11/
綠市集小食光podcast (請點選)

 

延伸閱讀:2019-10-08 [清華人故事館] 清華綠市集推手林宜璇──力行「身土不二」哲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