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一發不可收拾的獵巫指控 清華《薩勒姆風暴》震撼全場

一發不可收拾的獵巫指控 清華《薩勒姆風暴》震撼全場

1

110年11月5日,由清華大學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與蔡能賢副理事長等聯手贊助的《薩勒姆風暴》歌劇音樂會,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盛大開演,這場演出不僅是今年疫情緩和後的首次大型公演,更結合了電玩風格與AI互動科技,為觀眾帶來一個震撼人心且發人深省的夜晚。

2

近年來,清華大學在藝術表演上不斷追求創新,本次《薩勒姆風暴》在劇本、演員和舞台呈現上皆有別出心裁的突破。改編自知名劇作家亞瑟·米勒作品《熔爐》的《薩勒姆風暴》,講述一場發生薩勒姆鎮的獵巫事件,邀請到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總監作曲,以歌劇音樂會(Opera Concert)的形式重現當時盲從迷信、無理迫害的社會風氣。

3

在演出團隊方面,《薩勒姆風暴》有三分之二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來自音樂系以外的系所,如電機系、運動科學系、心諮系、計財系、教育學院學士班、人社院學士班等,讓學生盡情發揮跨域實力;舞台設計則與本校資工系胡敏君副教授合作,運用電腦視覺即時骨架與動作捕捉系統,與台上的演員互動呈現豐富的視覺特效,打造虛實合一的絢爛場景。

4

為了呈現最好的視覺與聽覺效果,《薩勒姆風暴》的演員們不僅展現了紮實的歌唱實力和演技功底,配合舞台畫面呈現的效果,合作無間地移動投影鏡頭,渲染出人心惶惶、真偽莫辨的壓抑氛圍,自〈薩勒姆的危機〉、〈三女孩的歌〉、〈驅魔〉起,直至法庭上的審判,成功吸引全場千名觀眾投入其中。

究竟是否有黑魔法?還是只是一場迫害的騙局?愛碧加和約翰誰才是正義的化身?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一樣的答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