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2017校長訪柏林校友會紀實

2017校長訪柏林校友會紀實

2017校長訪柏林校友會紀實

撰文 / 吳宗諺(生科12)  攝影 / 林郁晟(電機14)

    旅居德國校友聽聞校長造訪,生科12級吳宗諺學長立刻熱心地接下主辦本次在柏林的台灣清大校友聚會,從宣傳、人數統計、準備禮品到選擇適合餐廳以及當天的接待過程,安排得妥妥當當,相當不容易,展現清華人團結合作的精神,為德國校友會留下非常難得且珍貴的回憶。同時,本次活動的另一得力幫手電機14級林郁晟學弟提供了很多想法與協助,並擔任活動當天的相手,收集了許多珍貴的瞬間,由衷地感謝。

 活動當天,賀陳弘校長、全球長趙啟超教授、黃家琪秘書及駐德科技組林東毅組長一行風塵僕僕前來參與此一盛會。校長非常親切地向大家報告母校的近況、未來期許與挑戰,並且主動向大家解釋近來台灣熱議的一中同意書爭議、清大與竹教大合併後所面臨的爭議、合併初衷、加入了藝術學院、教育學院、體育學院未來可期待的加乘效應,校長期許未來清華莘莘學子能兼容科學理工專業以外的多專長,聽完校長一席話,深深感受到校長身為清華大家長的風範。林組長特別分享臺灣學生留德現況,而電機87級張宗賢學長、生科97級陳俊男學長與工工07級洪筱雯學姐分享畢業後人生經驗及體悟,在座的學弟妹們無不覺得獲益良多!

 在溫馨氣氛的義大利餐館,旅居歐洲各地的清華校友們踴躍參與,大家輕鬆地聊著,仿佛回到清華園般地自在溫暖。晚餐結束後,由賀陳校長與生科系97級俊男學長帶領大家一同唱校歌,與校旗一起合照,帶著溫馨愉悅的心情為本次餐敘畫下美好的句點,並期待延續未來的清華校友情。

喜逢師長

賀陳弘校長及全球長及科技組組長會後與參與者合照

學長學弟他鄉遇老師

生科系97級陳俊男校友與與會者分享畢業後人生經驗及體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