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校友會 第七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會議紀實

清華校友會 第七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會議紀實

清華校友會 第七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會議紀實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第七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於1月26日召開,會中複決了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的本年度決算及下年度預算,也針對校友會全年度的活動進行報告,會後亦邀請會員代表、弋果美語董事長孫瑞芬(EMBA07)分享「兩岸在教育培育產業的異同」。

  清華校友會理事長謝詠芬因出差無法到場,本次會議主席由副理事長盧崑瑞代理,盧副理事長表示本次代表大會為第七屆最後一次會議,會議中將報告這一年來母校與校友會重要訊息,感謝各代表於百忙中撥空與會。

  清華大學主任秘書呂平江代表校長賀陳弘致意。他表示賀陳校長因公無法出席,呂主秘代指出,自2016年11月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以來,學生總數目前已超過一萬六千人,教職員也將因應合校後,朝一千人邁進,這在現今教育環境是難能可貴的,希望藉由此舉讓清華再往前邁進;在台積館前新設立的公共藝術品「葉子」(LEAF),是由知名西班牙地景藝術家黃猴諾維亞(Juanjo Novella)以紫荊葉形象設計,係母校集中運用六棟館舍建案的公共藝術法定經費,開國際標所建,晚間燈光照明下非常漂亮,推薦大家有空前往;2018將是梅竹50周年,同時也是清華62周年校慶「清華62,獨一無二」,也邀請各位校友返校看看比賽、參加校慶,預祝所有人狗年好運旺旺來。

 

  校友服務中心執行長陳千惠報告業務,2017年舉辦了「校友生涯三維度」、「世界台商@NTHU」、「海外校友分享會」、「Michael & Matthew沙龍之夜」等共計6個場次、16名講者、3名引言人的名人講堂,校慶期間籌劃「校慶高峰論壇-AI降臨,翻天覆地」、「國際志工十周年團聚」、「老梅竹賽事」及「好日子看電影」等活動,陳執行長提到在「好日子看電影」活動中特別播映了由蔡能賢副理事長所支持的「角落清華」影片;同時,校友會於本年度亦補助八個學生社團,讓他們能一圓其夢,也贊助了「來清華,走進新竹城鄉」及「電影‧故事‧清華拍」這兩個分別由圖書館與藝術中心發起的專案,可謂成果豐碩的一年。

 

  陳執行長表示,2018年校友會將新聘人力一名,提高服務動能前往台中、高雄擴增校友會據點,讓在中南部的校友也能夠交流,與母校互動;活動方面,校慶高峰論壇預計將以「區塊鏈」作為主題,清華大草坪也預計在10月27日舉行全校性的「清華嘉年華」活動,歡迎校友們一同共襄盛舉,提供活動。

 

  會員代表黃小琛在臨時動議時建議恢復以往舉辦與全球校友的視訊拜年活動,重拾全球校友與母校的聯繫。陳執行長表示這兩年來校友會的新春拜年改以拜年影片的形式,以電子報、臉書傳遞給各地校友,感謝學長的建議,將會規劃於2019新春推出。

  會後,弋果美語董事長孫瑞芬代表(EMBA07)和大家分享兩岸在教育培育產業的異同,代表彼此交流熱絡,盧副理事長表示希望自強基金會能夠與孫學姊合作,一同回饋母校;呂主秘則邀請孫學姊與母校黃能富教授針對線上教學認識,相信透過校友會,母校及校友都能夠資源共享、成長。最後全體合影並提供吳佳懋校友的奕青酒莊梅酒,由呂主秘舉杯與眾會員代表恭賀新喜,第七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圓滿落幕。

出席名單(依系級先後排名):

施純寬、蔡春鴻、陳子綱、黃小琛、林明觀、黃乃寬、黃瑞耀、林宏明、黃琮評、王朝樑、游萃蓉、陳建良、蘇泓萌、蔡國隆、陸藍珠、莊朝淵、賴明祥、羅惟正、孫瑞芬。

 

2017名人講座講者名單:

名人講座講者名單

回首清華來時路,校友生涯三維度-4/15深耕企業

姓名

系級

現職

呂志鵬

化學81

關東鑫林科技董事長

唐定國

化學82

大東樹脂研發長

黃男州

動機87

玉山金控總經理

謝詠芬(引言)

材料81

閎康科技總經理

回首清華來時路,校友生涯三維度-4/15轉換跑道

張釗維

電機88

CNEX共同創辦人暨製作總監

吳佳懋

核工89

奕青酒莊莊主

張智翔

化學11

果物配執行長

蕭菊貞(引言)

經濟94

清華副教授

回首清華來時路,校友生涯三維度-4/27他鄉築夢

王志仁

動機92

貿御餐飲集團總經理

陳光中

核工98

5鄉地義式餐館創辦人

江承哲

化學05

奧焙客精品咖啡創辦人

成群傑(引言)

化工79

TEN秘書長

Michael & Matthew的沙龍之夜-10/20

王世煌

化工90

馬修嚴選創辦人

吳昭輝

IMBA10

MyTaiwanTour執行長

世界台商@NTHU-11/24

郭琛

電機80

世界台商總會前副監事長
德國台商總會前會長

林見松

世界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
大洋洲台商總會聯合總會長

劉美德

世界台商總會教育文化委員會主任委員
越南台商總會名譽會長

海外校友分享會-12/1

熊強生

核工81

Bluechip Infotech創辦人

胡國琳

數學84

RiskVal創辦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