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校友會第八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實

清華校友會第八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實

清華校友會第八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實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第八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2018年10月12日召開,會中舉辦常務理監事、正副理事長與監事主席選舉;報告校友會年末收支、明年度預算,以及清華紫色嘉年華,會後由胡國琳學長報告北美基金會最新進度,希望為清華帶入更多校友資源,與母校一同向未來邁進。

【第八屆理監事當選名單】

理  事  長:蔡進步

副理事長:王鴻圖、蔡能賢、成群傑、唐迎華

常務理事:曾子章、吳林茂、謝詠芬、陳立白

理  事:李義發、許明德、林明觀、高瑞隆、黃瑞耀、邱瑞章、曾炳南、汪大永、吳冠賜、徐清祥、盧崑瑞、陳超乾、黃永盛、廖湘如、王智立、邱德成、黃呈豐、莊明熙

監事主席:黃小琛

常務監事:黃乃寬、吳致緯

監  事:胡大雄、沈志隆、蔡曉忠、吳啟慎、羅惟正、朱效鴻

由於本次會議正逢第七屆謝詠芬理事長與第八屆蔡進步理事長交接,由呂平江主秘擔任主席。呂平江主秘表示,本屆當選的理監事實為眾望所歸,本次會議將票選出第八屆常務理監事、監事主席與正副理事長,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撥空參與去年新創的中部與南部校友分會,組織皆已越來越健全,且重要幹部在這次理監事中也占有重要席次,透過這樣的模式,理監事組織會越來越扎實。預祝這一任的理監事為清華再創團結、再創光榮,謝謝!

感謝賀陳弘校長百忙之中出席,親自主持第七屆與第八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恭喜動機系81級校友蔡進步當選第八屆校友會理事長。

第七屆謝詠芬理事長表示,感謝校長還有主秘跟校友中心千惠執行長與各位,在過去這三年當中的支持。透過在任期間的種種歷練,很多事情都是面對以後,才赫然發現可能有一點小小的能力,能夠為學校做一點事,也間接挑戰了自己在各個方面的能力、視野,相信新任理事長會為清華帶來更多團結與新氣象。

第八屆蔡進步理事長也發表就任感言,他指出在接下理事長的棒子後,會盡最大努力把這個職位做好,同時也希望一年少數幾次的理監事會議校長能盡量參加,讓理監事們能了解學校的重大事項,一起為校友會努力。

交接典禮結束後,賀陳弘校長與理監事們報告學校近況。賀陳校長表示,感謝各位前來參加會議,甚至是從高雄遠道而來,為校友會盡心盡力令人感動。特別感謝謝詠芬理事長,感謝她在過去幾年對校友會的付出,在詠芬理事長的行動帶領下,校友會不僅有強大向心力,近年也有許多發展。要感謝蔡進步理事長對母校的熱愛與支持,接下來要進一步領導服務國立清華大學七萬名校友,相信一定會為清華大學的校友會帶來全新的氣象。

而對於近期學校與陽明籌劃合校一事,賀陳校長表示,透過模擬得到的結果,與陽明合校後清華不僅成為全台頂尖學府,也提升學校的國際聲望吸引更多國際優秀人才。使理工與醫學的結合越來越密切,清華若有新的出海口,可以豐富知識和人才的擴散。相信這個計畫不只能為清華與陽明創造雙贏,對台灣社會與世界是一大助益。

本次會議議案討論到校友分會的正式申請流程,自今年6月8日理監事會議通過的「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組織管理辦法」起,校友會在校友分會申請程序上不斷精進,在本次會議中更進一步確立校友分會的申請流程,以利之後校友會對校友組織的管理。

胡國琳學長報告北美基金會成立進度,由胡國琳、黃崑山、黃崇飛、謝書欣、朱凱勝與馬心華等6位校友成立基金會籌備小組,歷經六個月的研討與準備,基金會已完成在美國德拉瓦州的公司註冊,正式英文名稱為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North America Foundation, Inc"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目前已經遞件至美國國稅局(IRS)申請免稅資格,只待申請通過即可運作,期望未來為母校注入更多資源。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官方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