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謝詠芬榮任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 賴永鐘榮任校友總會理事

謝詠芬榮任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 賴永鐘榮任校友總會理事

謝詠芬榮任校友總會名譽理事長  賴永鐘榮任校友總會理事

 

前排左起:許明德理事、成群傑副理事長謝詠芬名譽理事長蔡進步理事長呂平江秘書長徐清祥理事吳林茂理事

後排左起:黃小琛監事、黃瑞耀理事邱瑞章理事林明觀理事唐迎華副理事長、吳冠賜理事莊明熙理事高瑞隆理事吳啟慎監事、廖湘如理事羅惟正監事黃永盛理事賴永鐘理事

 

二月年節甫過,萬象更新,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於2月23日舉行了第八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中通過了名譽理事長、正副秘書長提名案,也針對會員資格、學生社團補助內部流程等議題進行討論,互動熱烈。

 

 

蔡進步理事長首先代表校友會歡迎EMBA17級的賴永鐘學長遞補王智立理事加入,王智立理事因個人職務之故,於108年1月31日起請辭理事一職,依候補順位遞補賴永鐘為理事。另外,為了校友會未來的發展,與母校維持緊密聯繫,蔡理事長也在本次會議中推舉第七屆謝詠芬理事為名譽理事長,並提名國立清華大學呂平江主秘為秘書長、校友服務中心陳千惠執行長為副秘書長,理事會皆贊成通過。

 

 

因應去年校友會改選情況,本次理監事會針對會員資格定義重新檢討,提出不少建議,預計將於下一次的理監事會提出更完善的章程草稿。在臨時動議的環節,蔡理事長提議將母校百人會、厚德會與清華企業家協會 (TEN) 列為校友總會正向表列的社團,未來可以有更多交流與合作。而在學生社團補助的內部審查流程部分,會中決議委員中的校內職員將由陳千惠副秘書長擔任,理監事與專業人士委員將由黃永盛理事、廖湘如理事,期望能為母校學弟妹提供更多資源。

 

會議尾聲,蔡理事長也分派了四位副理事長負責的工作內容:謝詠芬名譽理事長目前擔任清華海峽研究院的主委,未來也請繼續協助兩岸的各項交流;成群傑副理事長將負責北京清華大學的相關聯繫與活動;蔡能賢副理事長負責母校的學術與學生社團活動競賽;唐迎華副理事長同為厚德會會長,請每一年安排一次與校友總會合作活動;王鴻圖副理事長兼任南部校友會會長,未來南部校友會活動的召集就由其全權負責。

 

 

在本次會議中接下秘書長一職的呂平江主秘表示,校友會在前任謝詠芬理事長與現任蔡進步理事長的帶領下蒸蒸日上,去年六月中部與南部校友分會的成立,便顯示了校友會組織逐漸精實,未來將朝向制度化的發展,也請各位理監事們多多協助,給予建言。

 

會中,蔡理事長準備了暢銷作家岳南的《大學與大師》二冊贈送給理監事們,《大學與大師》此書主要介紹清華大學如何在烽火中奠基百年教育,以及民初學人如何在洪流中力挽狂瀾,以書香祝賀理監事們新春愉快、諸事大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