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木棉花開 90級畢業30首聚清華園

木棉花開 90級畢業30首聚清華園

文/林業森 化工90級 編輯整理/校友服務中心

也許過得快的不是時間,而是感覺,是它讓30年成為轉瞬,也讓回憶深埋心中。

30重聚

攝影/林忠毅校友(動機90級 )

感謝蘇志宗導演(化工90級校友)1、兩位助手,以及出錢、出力、出菜的同學們,讓我們在三八婦女節這天,有幸於母校重聚拍攝畢業30年短片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_sT9CVVd0jo),當天有9個系的同學們,成了影片中的男女主角,大家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也因為「笑容」而顯得年輕!

30重聚

攝影/吳樂水校友(電機90級)

非常感謝各系同學來參與此次畢業30的短片拍攝,更感謝老天爺給了一個很棒的天氣。時空交錯,情誼不變,現場認識了許多他系的老同學,吐槽、報料、閒話家常,回憶滿滿,也聽到了不少秘辛,例如:「某位同學化工系轉材料系全因學長鼓勵、強調:清華的化工系不及台大及成大唷!同學受影響轉到材料系,卻有學長說材料系就業困難,只能到中鋼或工研院,就業機會不如電機系、化工系,當時的學弟心亂如麻,學長的話到底要不要聽?」

時間雖然讓大家各分東西 (當天有遠從台南、高雄北上的同學),但那些青春年少所留下的回憶是無法磨滅,畢業30年的校景、人、事、物將變成珍貴的影片紀錄,未來還能重溫曾經的年少。

30重聚

攝影/宋妍菲小姐

就在木棉花開的季節,大伙坐在八角亭旁的成功湖畔,遠眺美麗的大禮堂(未來將改建為君山音樂廳),「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 鮮明又醒目地屹立在牆面上,藍天白雲、湖濱水影,彷彿在告訴我們 40年、50年、60年我們還要再相聚話當年!親愛的90級同學們,別忘了我們重聚的約定。

30重聚

攝影/吳樂水校友(電機90級)

30重聚


[1] 蘇志宗導演(化工90級校友)

曾任公視「我們的島」「向大地震學習」「自然公園」,中視「大陸尋奇」製作人。參與公視「紀錄觀點」:「阿瑪斯」、「記憶珊瑚」、「烏坵.ROC」、「渡東沙」、「獼猴列傳」、「產房」、「天堂路」、「登峰造極」等紀錄片製作。為「森之歌」、「退潮」後製導演。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