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愛在清華】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愛在清華】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撰文、照片/杜玟玲 中文系02B
「原來,這就是大學生的模樣!」大學聯考一放榜,得知家族出了第一個大學生,父親趕忙開著車載著一家老小來到清華校園,就像走進大觀園般,一草一木都變得好新鮮,就連三兩成群的學生背著背包並肩走著,都成為一幕新奇的風景。初次踏進清華園,映入眼簾的一切,都莫名吸引著我,即便距離這天已過了二十多個寒暑,但鮮明的記憶仍深刻心底。
 
愛在清華
相思湖
 
一入校門,父親直駛後山人文社會學院,這是我們一家在清華駐足的第一站,也是未來四年求學的主要場域。質樸恢弘的建築有著別緻的迴廊穿梭其間,點綴些許綠意與夏日蟲鳴,帶來蓬勃生機。眼前令人為之震懾的是山谷間的翠綠湖泊,樹影層疊倒映、白鵝自在悠游,湖水在陽光下顯得波光粼粼,忽然一陣徐徐清風,讓人不自覺的展開笑顏。不知是否天生內建感性基因,思緒被相思湖此景深深觸動,久久不能自己,甚至默默感謝上蒼,讓如此幸運的我能在此如詩般的校園中求學、成長,於是更加企盼開學日盡快到來,盡快成為真正的清大學生,對清華的愛,於是滋生。
 
愛在清華
人文社會學院
 
愛在清華
成功湖畔
 
午間,我們來到水木餐廳用自助餐,當年的餐點選擇並不多,但父親倒是很滿意自助餐的價錢,不用擔心零用錢吃不飽一餐飯。飯後來到成功湖畔,悠揚的提琴聲、鋼琴聲各自訴說著不同時空的浪漫故事;時而出聲的激昂小號則像是威武的軍隊號令,令人一步一腳印不敢拖沓;還有個必須仔細聆聽才能發掘的古調正緩緩加入這場各自表述的合奏,那是古箏,與氣質畫上等號的樂器,就這麼中西樂一齊將成功湖畔演繹成最自由的音樂廳,人們來來去去、樂聲斷斷續續,卻也恰如其分,毫無違和。
 
愛在清華
 
站在湖心亭前的克恭橋上,瞧見成功湖裡肥碩的魚群,擠成一團爭奪著遊客餵食的麵包屑,還有小烏龜疊著大烏龜,在石岸邊做日光浴,有趣極了!湖岸四周林木翁鬱蒼翠,偶有松鼠出沒,可愛的模樣令人驚喜連連。父親放心地說:「這學校真水!真大!真不錯!」見著即將離家的準大學生,父親眼裡滿是驕傲。回程,一路滿載悸動,未來四年,還請清華多多指教!
 
 
愛在清華
校園內,偶有松鼠出沒,可愛的模樣令人驚喜連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