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記憶清華】風又起了

【記憶清華】風又起了

文、照片 / 翁慧倪 中文系20級

圖片
中文系導聚(筆者為左四)。導師經常關心我們的近況,導生間的關係也很好。

真的感覺離開了清華,是搬到台北時,風吹過臉頰但頭髮只是微微飛起的時候。台北不是我的家,嚴格說起來新竹也不是的,只是在台五年,待在新竹的日子就佔了四年,清華之於我就不只是學校了。

新竹,風城。物理上的風,我們早已練就了自己的面對方法:定型噴霧、不會隨風起舞的裙子以及防風傘。清華,風城,自由的風城,校風、課業、人際、社團,都是自由的體現。我們在風中練就堅強的能力,在徐徐微風中灌溉生長,偶爾遇上挫折的颱風天,淋過大雨又是一條好漢。週末不用見人的早上,就任由風經過髮間,若是強風就隨意梳一梳再去買早餐吧。我們都會找到與風相處的方式的。

在清華的日子都是風,聽詩、寫考卷、工讀、喝多多綠,無論清風或是狂風,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是很快樂。因為日子過得太美好,以至於感覺虛度了好多光陰。但在畢業後的數個月裡,才發現撫過我風早在離開前就悄悄留下養分。在中文系收穫的知識和朋友、在工讀單位學會的人情世故、在同學會辦活動的累積的經驗與能力,以及敢於踏出舒適圈的勇氣,都是烙印在生命裡的痕跡,伴隨我們一生的。

清華之於我更像是家的存在,即使離開了也還是成長的地方,偶爾還是會想要回去走一走、吹一吹風。現在生活的這座城市,風又起了,我把頭髮別到耳後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圖片
 與來自各國的僑生一起舉辦迎新宿營。

圖片
參加清交大烏克麗麗社,與清大和交大社團幹部一同練琴以及辦活動。(筆者為右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