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湛盧咖啡|理性與感性調出屬於你的精品咖啡

【清華Oh!麻吉】湛盧咖啡|理性與感性調出屬於你的精品咖啡

1

或庸庸碌碌,或兢兢業業,專注淬煉自我的存在!

偏酸、甘甜、微苦、淡雅、濃郁

無關乎好與壞,在於選擇,啜飲入喉,覓得平衡的日常!

本期專欄介紹湛盧咖啡,是由工工系90級廖國明校友於2003年創立,取名「湛盧」,乃深黑之意,也是古時透過工藝所淬煉出的寶劍之名。「湛盧寶劍」的冶煉過程乃在於高熱、高壓、專注,與Espresso(濃縮咖啡)的烘焙過程與精神吻合,因此將店名命名為「湛盧咖啡」。

理工出身的廖國明,因緣際會投入咖啡產業,他發揮理工專業,設計對照組、實驗程序、排除實驗瑕疵,累積技術,更邀請園藝系、機械系、電機系、醫學系的朋友加入一同做實驗,建立一整套獨有、完整、無可取代的烘豆理論。廖國明以工藝般的精神,對於選豆及烘豆理性固執,論及沖煮,則注入感性,追求咖啡豆最恰到好處、且最豐富和諧的烘焙度,為的是滿足顧客的甜蜜期待及對每一杯咖啡的敬重。

2 3

攤開湛盧的豆單,18種產區單品、8種獨家配方豆,加上私房豆,有高達30幾種咖啡豆供消費者挑選,點上一杯咖啡,會有專人到桌邊提供沖煮服務,特獨的視覺體驗,加上咖啡豆風味可能性的極大化展現,每一杯都是湛盧品牌對完美的堅持。

4 5

近年湛盧以濾掛式咖啡在電商平台上創下銷售佳績,除了行家、經典兩款綜合配方豆濾掛包,2021年更推出繽紛單品濾掛系列,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不妨為自己泡一杯莊園級的濾掛式咖啡吧!

湛盧官網:https://www.zhanlu.com.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