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ChangeX Beer南園酒家|老屋翻修重現台中舊城風華

【清華Oh!麻吉】ChangeX Beer南園酒家|老屋翻修重現台中舊城風華

南園

任性的開始,韌性的堅持

本期專欄介紹由數學系97B翁詒君校友所創立的「ChangeX Beer南園酒家」,2010年,翁詒君與太太攜手組成家庭,決定開始創業,在2012年開了臺中第一家精釀啤酒專賣店,Logo結合愛貓的翁詒君和愛狗的太太創意,也開啟了他們「精釀啤酒」的奇幻旅程。

精養軒  南園大酒家  臺灣拓殖株式會社  

上圖左起精養軒(圖片出處:秋惠文庫提供)、南園大酒家(圖片出處:余如季攝影,余立提供)、臺灣拓殖株式會社(圖片出處:臺中大學圖書館)

位在台中市繼光街和民族路轉角的「ChangeX Beer南園酒家」,是歷史悠久的日式建築,從日治時期的第一家西洋料理店「精養軒」起,到戰後的中城四大酒家之一「南園大酒家」,乘載無數光陰故事。

屋頂  貓咪樓梯

2018年,翁詒君選定這棟建築,開啟「ChangeX Beer 南園酒家」計畫,重燃百歲老屋生機,如今的它不僅是一家擁有多樣精釀啤酒的餐酒館,更是中區舉辦展覽和市集的文化場域。

走廊  文化

現在來到南園酒家,其建築外觀仍保有日式格調,店內裝潢充滿懷舊情致,環境舒適愜意又具特色。在這裡,無論花上一個下午享用甜點搭配精釀啤酒,或是外帶烘焙坊的經典可頌、手工餅乾,彷彿置身一場穿越時空的難得體驗。

有機會到台中的話,不妨來造訪一下ChangeX Beer南園酒家吧!

ChangeX Beer南園酒家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angexbeer.nanyu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