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修正校友組織辦法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修正校友組織辦法

理監事

理監事大合照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於2月19日舉行第九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春酒,會中通過學生社團活動申請經費補助辦法與施行細則,並修改校友組織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使學生申請經費補助和校友組織成立規章更趨完備。

圖

蔡進步理事長

蔡進步理事長致詞提到校內的文學館、藝術學院、君山音樂廳等建設陸續開始動工,工地圍籬標語為「打造未來的清華」,請理監事和校友們期待嶄新的校園;校友總會一向全力支持母校各領域的發展,例如去年的薩勒姆風暴歌劇音樂會、全大運及大專盃優秀運動員表揚、清華永續論壇等,在今年年前辦理的會員代表大會,相信對大家也對音樂系學生的「以聲傳情」演出及DIT雙臂機器人展演印象深刻

圖

金仲達秘書長

金仲達秘書長感謝理監事的支持與鼓勵,讓校務持續進展。新任校長高為元將於5月到校任職,若未來政府規定的隔離天數縮短,高校長便能出席校慶活動提早向大家見面。

圖

呂明諺副秘書長

呂明諺副秘書長與理監事們報告各地區校友會動態:第一,南部校友會於110年12月4日交接,由吳明忠校友接任會長,王智立校友擔任副會長;第二,中部校友會將於3月19日交接,由郭秉宸校友接任會長。

此外在本次會議中,提案通過學生社團活動申請經費補助辦法與施行細則,將社團經費補助改為隨到隨審制,並明定申請所需之審查資料和注意事項,預期將改善學生申請社團補助的流程和效率;另一案為校友組織管理辦法,針對校友組織定義和成立條件之部分條文加以修正補充,提醒校友須經母校同意才能使用清華商標,且為避免輿論爭議,校友會成員應為校友,並遵循本會宗旨,以聯絡校友感情、互助、協助母校發展為目的,不得進行政治、宗教行為。

圖

理監事和師長貴賓全體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