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桃竹苗校友會籌備正式啟動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桃竹苗校友會籌備正式啟動

合照

▲理監事與貴賓大合照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於111年6月25日舉行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因應疫情之故,活動採實地與線上同步進行,會中報告總會業務成果與活動預告,並通過桃竹苗校友會成立申請案;後半場特別安排了清華大學高為元校長訪談與半導體學院林本堅院士特邀演講,邀請本會理監事、系會長與會員代表一同交流,為2022下半年校友活動揭開序幕。

理事長

▲蔡進步理事長

蔡進步理事長首先致詞,今年清華奪得壬寅梅竹賽總錦標,本校運動員的表現值得嘉許,總會將在九月舉辦全大運、大專盃與梅竹賽優秀運動員表揚大會,全力支持體育的發展;今日因是高校長第一次參與,特別以訪談的方式呈現,加上本堅院長的演講,精彩可期,未來也歡迎各系會長或會員代表們共襄盛舉,一起做清華的強力後盾。

金仲達 戴念華

▲金仲達秘書長(左)與戴念華副校長(右) 

金仲達秘書長表示,近幾年校友總會會務蓬勃發展,其中有兩項活動特別有意義,第一是值年校友團聚,這是每年凝聚校友的良好循環;第二是豐富多樣的大型親子活動,著重在對年輕校友的照顧,顯示了校友服務考量到的傳承問題,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戴念華副校長特別到場報告校友關心的議題,針對參與體育賽事運動員的獎勵,感謝蔡理事長的持續支持,促使母校對獎勵制度進行調整,未來將從長遠的觀點來規劃,募集更多資源;高校長於五月上任,學校許多工程也陸續進行中,未來的施政方向將以永續為原則,請理監事們敬請期待。

呂明諺

▲呂明諺副秘書長

呂明諺副秘書長向理監事們報告總會業務成果,在校友與學子的熱烈支持下,上半年本會與各單位合辦的活動如全球清華人線上新春拜年會、傑出校友講座、清紫野餐派對.草地音樂會、值年校友餐敘、校慶高峰論壇等,備受好評;下半年預計將籌辦金門校友會參訪、清紫健行趣.星空電影院、校慶音樂會等,並持續贊助優秀學生社團,與分會保持良好聯繫,歡迎理監事們參與支持。在議案討論中,由許智強理事發起的桃竹苗校友會成立籌備案正式通過,將開始進行成立事宜。

高為元 林本堅

▲高為元校長(左)與林本堅院士(右) 

本次會議下半場特別邀請到高為元校長與改寫台灣半導體發展史的前台積電研發副總林本堅院士,以訪談和專題演講的形式與校友們交流。甫上任兩個月的高校長與校友們暢談清華的願景,也感謝校友們帶給他的熱情與支持,讓他覺得清華的未來指日可待;壓軸的林本堅院士,則以「從浸潤式微影的成功談決策」為題,分享自己從事微影技術研究與帶領台積電團隊寫下半導體新局的重要關鍵。尾聲,蔡進步理事長也特別贈送校友總會特製領帶與梅花酒給高校長與林院士,並感謝諸位校友們的蒞臨。

贈禮1 贈禮2

▲蔡進步理事長贈禮給高為元校長(左)與林本堅院士(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