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北美基金會】Life Learning Series/生活學習系列:Starting Business In The US

【北美基金會】Life Learning Series/生活學習系列:Starting Business In The US

圖片

(線上)活動時間:
美國西岸:2022/08/20 週六下午5點~7點
美國東岸:2022/08/20 週六下午8點~10點
台灣時間:2022/08/21 週日上午8點~10點

主講人:蔡璧徽 科法12 
蔡璧徽律師為法路通律師樓合夥人,任紐約台灣青商會榮譽會長/理事,北美台灣青商會理事暨法規委員會主委,台灣未來基金會法務長/理事。獲得僑務榮譽職傑出青年、美國知名律師評價網客戶肯定獎、全球青商潛力之星等各種榮譽。蔡律師畢業於美國最具聲望的法學院之一紐約大學法學院,並擁有台灣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碩士學位。發表過數篇法學期刊文章。有紐約各級州法院南區和東區的聯邦法院出庭資格。
專精於商業地產和知識產權民事訴訟,代表客戶在紐約州及聯邦法庭解決各種民事糾紛,包括商業交易、房地產、房東房客,和商標糾紛訴訟等案件。多次代表客戶尋求包括庭審、調解丶庭外和解等最有效率的糾紛解決途徑。

貴賓:范建得教授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華盛頓大學法學碩士與普捷桑大學法學博士。現為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教授兼任清華大學生物倫理與法律中心主任、清華大學區塊鏈法律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領域涉及能源環境法、生物科技法、研究倫理、經濟法等。

主持人:方肇頤 科法12

演講內容

  • 成立公司該找什麼樣的人合作?好朋友就是好的事業夥伴嗎?
  • 公司承租辦公室有什麼注意事項?跟房東簽約一定要個人擔保嗎?
  • 在聘用人員時有哪些面向需注意?員工的業績獎金都超過基本工資了,所以不用管基本工資?
  • 公司怎麼決定在哪一州設立?為什麼上市大公司都設在德拉瓦州?
  • 公司有哪些法遵議題需要遵守?收到罰單只要找市議員解決就好?
  • 智慧財產權有哪些型式?我的小公司也需要在意智慧財產權嗎?
報名活動請點以下連結
註:報名後寄給您線上活動的Zoom連結通知,請留意您的電郵信箱或垃圾信箱。

更多詳細活動,請關注基金會社交平台:

詢問請洽:LLS@nthu-na-foundation.or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