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樂心書室|基隆河岸獨立書店 化身讀者們的防空洞

【清華Oh!麻吉】樂心書室|基隆河岸獨立書店 化身讀者們的防空洞

圖片

▲樂心書室由人社院學士班21級陳樂心校友創立。

本期專欄介紹由人社院學士班21級的陳樂心校友創立的樂心書室。位在基隆田寮河岸的樂心書室,創立於2021年12月,別於其他基隆在地獨立書店,樂心書室架上擺設的是台灣文學為主的書籍創作,近期也即將於正濱漁港將開設分店,主打「療癒」為題的書籍販售。

陳樂心從小喜歡閱讀,求學的過程中,她也接觸編輯創作、籌備月涵文學獎、合作策展等等,透過多元的形式探索自己在文學領域的可能性。大學畢業後,她先是到知名書店擔任店長,擁有穩定收入,然而卻在半年後決定自己開一家書店。某天在返回家鄉基隆後,偶遇一棟舊警察宿舍,參與基隆市政府計畫,如今該棟公寓成為樂心書室的實踐場域。對她而言,「閱讀」支撐並陪伴著她度過人生中的高低起伏,她也期許自己開的書店能夠成為讀者的防空洞,在喧囂的社會中仍擁有一處專屬自己的安心所在。

圖片

▲陳樂心校友於清大畢業後未達一年,即設立書店於家鄉基隆。(攝於樂心書室)

樂心書室店內除了收錄文學、料理、相關主題的書籍,也會不定期邀請青年作家舉辦新書發表會,「二十出頭歲出第一本書,他們更需要這樣的舞台。」此外也應邀出席各地書攤市集,以行走的書店之姿走訪台灣各個角落。

圖片

▲2022年8月14日,樂心書室舉辦「不好好念書,長大就跟我一樣做工—《我的黑手父親》懺情聊天會」。

圖片

▲2022年9月12日,樂心書室前往基隆市太平國小,應山海工作營團隊之邀出席書攤。

【樂心書室資訊】

FB粉專|樂心書室

Instagram|樂心書室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88號1樓(86設計公寓)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3:00-18:00,週六11:00-18:00


圖片提供:樂心書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