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北校門西側工程完工 簡潔明亮新登場(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9期-2022-10-14)

清華北校門西側工程完工 簡潔明亮新登場(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9期-2022-10-14)

刊頭

Tel:03-5731246 回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39   2022/10/14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寒露甫至,秋意漸濃,九月清華北校門也以嶄新樣貌迎接秋季,現今北校門西側工程完工,呈現簡潔、俐落、舒適的風格,並保留既有榕樹、圍牆,不失清華歷史感。

本期電子報收錄計財系楊正範校友專訪,分享一路走來發展自己「不」合時宜的興趣,走到如今成為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並主持熱門Podcast頻道的心路歷程。此外,2022年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出爐!恭喜本校莊凱詠校友、陳偉誠校友獲得「社會服務類」和「農漁環保類」殊榮!

隨著天氣轉涼,清華校友服務中心也提醒大家留意早晚溫差,保重身體!  

祝福 闔家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 清華北校門全新樣貌 帶您掌握完工後五大亮點

清華北校門施工為新竹市光復路綠門戶計畫的一部分,現已完成北校門至機車塔的人行道及腳踏車停放區等工程,如今北校門以「簡潔、秩序」之姿呈現,整體工程則預計明年完工!

〈閱讀更多〉

清華新聞
圖片 未來清華校務發展強調跨領域、提升師生連結 共創清華人的獨特價值

今年9月23日舉辦「清華策略發展」說明會,高校長與策略發展小組立定五大目標,並針對跨領域學習、導師制度等目標提出許多建議。

〈閱讀更多〉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在挫折與不合時宜中闖出自己的路 關鍵評論網創辦人馬力歐

以溫暖、沉靜又帶有著慵懶的聲線,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內容長暨共同創辦人楊士範校友,在Podcast節目《馬力歐陪你喝一杯》訪談中,引領受訪者分享其成功背後所經歷的點點滴滴,也引導著聽眾聽見不一樣的人生。

〈閱讀更多〉

校友榮譽
圖片 恭喜莊凱詠校友、陳偉誠校友榮獲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殊榮

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名單出爐!恭喜本校服科所15級莊凱詠校友、科管所14級陳偉誠校友分別榮獲「社會服務類」和「農漁環保類」當選人!

〈閱讀更多〉

校友活動
圖片 即日起填寫校友證使用調查 即可獲得好禮抽獎機會

為調查校友及準畢業生們的校友證使用心得及想法,即日起填寫校友證調查問卷,就有機會獲得清華紀念梅酒、刺繡胖達刷毛外套、熊貓拖特包等好禮!

〈閱讀更多〉

清華Oh!麻吉
圖片 樂心書室|基隆河岸獨立書店 化身讀者們的防空洞

本期專欄介紹由人社院學士班21級的陳樂心校友創立的「樂心書室」,別於其他基隆在地獨立書店,樂心書室架上擺設的是台灣文學為主的書籍創作,近期也即將於正濱漁港將開設分店,主打「療癒」為題的書籍販售。

〈閱讀更多〉

活動紀實
圖片 【活動紀實】2022清紫秋風健行趣X星光電影院 重溫校園懷舊回憶

今年的清紫秋風健行趣x星空電影院圓滿落幕!活動當日,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簡禎富副校長特別到場致詞,感謝校友們共襄盛舉!

〈閱讀更多〉

抒寫清華
圖片 永懷一生奉獻清華的小人物 —成功湖「湖長」李金銘先生

李金銘(老李)孓然一身,一輩子都在清華園渡過,今年9月10日辭世,享壽96歲。也許他沒有甚麼世俗的豐功偉業,值得大書特書,但他能夠被這麼多清華校友記得,就是他不平凡的地方。

〈閱讀更多〉

徵才訊息
圖片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閱讀更多〉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