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官田烏金|菱角殼化為烏金 「炭」索再生可能

【清華Oh!麻吉】官田烏金|菱角殼化為烏金 「炭」索再生可能

圖片

▲官田烏金及其行銷品牌—那顆炭,由醫環所10級李政憲校友創立。

本期專欄介紹由醫環系10級的李政憲校友創辦的官田烏金與那顆炭。作為官田烏金合作社的行銷公司,那顆炭創立於2019年,團隊結合產業、政治、學校及社會,改善菱角殼帶來的環境問題,更將其運用於炭活美學商品開發,落實永續發展、廢物再生。

圖片

▲除了將農業廢棄物轉變為菱殼炭之外,官田烏金也利用它的特性開發多元的應用。

在台灣,台南官田的菱角產業占有一席之地,菱角雖受人喜愛,不為所用的菱角殼卻因為數量龐大、回收不易,而導致環境負荷及居民困擾。為解決此問題,官田烏金團隊致力於開發「專利炭化」技術,利用高溫低氧的上方點火法(Top Lit Updraft, TLUD),成功將菱角殼炭化成符合歐洲生物炭認證(EBC)&國際生物炭倡議組織(IBI)規範的「菱殼炭」材料,又名「烏金」。

官田烏金掌握菱殼炭的三大特性:淨化空氣、改善土壤及淨化水質,將其應用於復康巴士淨化、菱角田淨化、稻米田淨化等,並由李政憲創立「那顆炭」品牌,以友善環境、循環經濟為關懷,賦予菱殼炭新生命,以炭活美學居家用品之姿融入生活,帶領大家前往更美好的永續未來。

圖片

▲菱殼炭手工皂具有相當優異之吸附髒污 / 調理油脂表現,同時藉由其極細小分子的特性,更有助於深入清潔、改善粗糙,保持肌膚健康。

圖片

▲菱殼炭能有效去除臭氧、吸附揮發性有機物(如甲醛等),將它代替砂石作為粒料,摻入水泥製作成「擴香石」可有效提高擴香石的孔洞特性,達到更佳的緩釋擴香效果。

【官田烏金資訊】

官方網站|官田烏金

Instagram|gtbgtw

Line|官田烏金

地址|臺南市官田區東西庄里西庄95-1號(菱炭森活館)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10:00-17:30


圖片提供:官田烏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