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各地校友會活動重啟序幕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各地校友會活動重啟序幕

合照

▲理監事與貴賓大合照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於111年11月5日舉行第九屆第四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本次會議為疫情緩和後的實體會議,會中報告總會111年下半年度業務成果與112年度工作計畫,並通過理監事遞補案與秘書長聘任案;後半場特別邀請工工系17級、現為專業侍肉師和主廚的楊尚儒校友舉辦「5J黑標伊比利火腿品嚐會」,帶領大家領略西班牙飲食文化,為今年畫下圓滿句點。

eric king

▲蔡進步理事長(左)與金仲達秘書長(右) 

蔡進步理事長首先感謝各位理監事的出席,下半年校友會活動多集中在九月與十月,精彩豐富,特別是各地校友會在疫情緩和後的年會、大會和參訪,皆盛大成功、有口皆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1月的清紫秋風健行趣 X星空電影院,新穎又讓人重溫過去的美好回憶,非常適合家人好友一起相揪參加。此外鑑於以校友會名義行事的爭議行為,本會也再次重申,校友會成立原則以服務與聯繫校友、協助母校為宗旨,絕不允許涉及個人、政治與商業利益。

即將卸任的金仲達秘書長發表感言,這幾年校友會在理監事和秘書組的努力下,達成了許多重要的里程碑,在過程中最讓人感動的是校友對母校的深刻情感,大家全力支持學校、提攜學弟妹,才成就了今日的清華;再次感謝海內外校友對學校的支持,特別是蔡進步理事長,帶領校友總會讓各項工作能順利推行,相信在簡副校長接任秘書長後,未來的發展會越來越好,值得期待。

禎副 my

簡禎富副校長兼總會秘書長(左)與呂明諺副秘書長(右) 

呂明諺副秘書長向理監事們報告總會業務成果,疫情緩和後,各地校友會活動與往來熱絡,金門校友會於9月舉辦大會暨授證典禮,南部與中部校友會於10月舉辦年會和餐敘,桃竹苗校友會也順勢成立,清華人版圖漸趨完整茁壯;總會除了樂見各地校友會蓬勃發展,在下半年也與各單位合辦大專盃/全大運/梅竹賽表揚大會、「水清木華:清華的故事」新書發表會、Apple Art Director徐想想特邀演講、清紫秋風健行趣 X星空電影院等各色活動,並贊助優秀學生社團出國競賽,為清華爭光。

郭琛 林俊榮

▲郭琛理事(左)與林俊榮監事(右) 

本次會議中也有新面孔加入,因簡禎富理事改任秘書長一職,原理事職位由電機80級郭琛校友遞補,黃乃寬監事辭職則由電機93級林俊榮校友遞補,本會由衷感謝黃乃寬校友與金仲達秘書長對團結校友的支持與貢獻,也歡迎新任幹部加入理監事陣容,一起為清華努力。

ham ham2

會議下半場特別邀請工工系17級、現為專業侍肉師和主廚的楊尚儒校友(Ricky)於水漾餐廳舉辦「5J黑標伊比利火腿品嚐會」,Ricky為西班牙華僑,大學前就讀當地英國學校,大學和研究所回台就讀清華大學,在文化衝擊下,對於料理和飲食文化培養出興趣和熱誠。當天Ricky與理監事們介紹西班牙頂級珍饈─伊比利火腿,並現場展示侍肉職人秀,在eat-enjoy-explore的美食饗宴主調進行下,歡樂結束本次會議。

ham4 ham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