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完備會議提案流程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完備會議提案流程

合照

▲理監事大合照

元宵甫過,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於2月11日舉行第九屆第五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春酒,會中討論理監事會議與會員大會提案流程,完備提案程序,並報告校友總會上半年活動與未來努力方向。

理事長秘書長

▲蔡進步理事長(左)與簡禎富秘書長(右) 

蔡進步理事長首先感謝理監事們對會務的支持,近日清華推行mentor明燈計畫,在各學院業界導師推行已久的基礎上,涵蓋範圍將更廣,尤其在跨領域的部分將做得更好,造福更多學子,歡迎有興趣的理監事一同加入或推薦人選。此外,秉持著「在校生即為未來校友」的理念,校友總會與校友中心將提早部署與在學生的連結,從入學起到畢業,透過不同的方式提供協助和支持。

簡禎富秘書長向理監事們報告學校近況,除了明燈計畫之外,清華為提升跨領域多元學習,首創X-Class衝堂選課機制,以虛實整合、多元多樣的方式鼓勵學生跨越課堂,擴大對學習的想像;近來永續的議題越來越被重視,永續是個跨領域的議題,包含工程、材料、物理、化學等,學校正在努力整合成立永續研究學院,將既有的強項與校訓結合,此外也打算向教育部申請特色領域中心,歡迎校友們提供意見或想法。

副秘書長會議照

▲呂明諺副秘書長(左)與理監事會議側拍(右) 

呂明諺副秘書長向理監事們報告總會112年度上半年活動,從三月開始,將有傑出校友名人講座、老梅竹賽事、清紫野餐派對 x 草地音樂會、30/40值年校友團聚、校慶高峰論壇、校慶大會、淬鍊112-校慶音樂會等活動陸續登場,精彩可期,歡迎校友關注電子報與Facebook相關訊息。未來校友總會也將拓展校友經營管道,透過問候信、mentor明燈計畫、職涯講座、海外校友分享會、社群媒體經營、學生社團競賽贊助等,更全面地與學弟妹建立互動,提早凝聚校友力量。

為使提案流程更加嚴謹,本次會議針對會員(代表)大會與理監事會議提案流程進行討論,會前除了秘書組自行提案之外,會員代表與理監事可透過提案單進行提案,將由秘書組彙整後提至會議上討論表決,相關流程可參考網站資訊

敬酒合照

▲左起陳文村前校長、高為元校長、蔡進步理事長、陳力俊前校長、金聯舫教授舉杯開席(左)與全體貴賓校友大合照(右)

高為元校長首次參加校友總會春酒,開心與校友們舉杯同歡,並以「校友的成功就是清華的成功」感謝清華校友們在各領域的傑出成就,才造就了母校的優良聲譽。陳文村前校長、陳力俊前校長、友會貴賓、校內師長也到場一同交流,在宴會尾聲,大家齊唱校歌,歡慶美好的夜晚。

蛋糕照合唱

▲陳文村前校長、高為元校長、蔡進步理事長、陳力俊前校長切蛋糕合影(左)與高校長帶領校友師長們合唱「清華會更好」(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