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六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成功湖水上嘉年華即將登場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六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成功湖水上嘉年華即將登場

大合照

▲理監事大合照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於7月22日舉行第九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本次會議採實地與線上並行,會中報告112年上半年業務成果、下半年活動預告,並討論章程中第七條之會員身分定義。

picture  picture

▲蔡進步理事長(左)與呂明諺副秘書長(右)

蔡進步理事長感謝各位理監事假日撥空出席,校慶期間總會各項活動精彩豐富,尤其是圖書館複藏書贈送合乎永續精神,是非常好的活動,期望能持續辦理。今年梅竹賽清華再度蟬聯總錦標,且在全大運、大專盃都有亮眼的表現,選手們越來越有信心,希望他們再接再厲,為清華爭光;近來北校門光復路綠門戶計畫與成功湖整治已大致完成,非常漂亮,下一個亮點預計是在明年完工的美術館和君山音樂廳,歡迎校友們多回母校走走。

呂明諺副秘書長向理監事們報告112年度上半年業務成果,今年校慶期間的傑出校友名人講座、老梅竹賽事、清紫野餐派對、30/40值年校友團聚、校慶高峰論壇、校慶大會、淬鍊112-校慶音樂會等皆圓滿落幕,值得一提的是與圖書館合作的複本藏書贈送活動,5,234本複本書中師生校友們索書達4,750本,讓好書獲得更好的運用,可謂成效亮眼;除此之外,校友總會與校方於五月舉辦「梅貽琦獎章20週年團圓會」,邀請60多位梅貽琦獎章得主一同歡慶,並在七月時至上海參訪大陸校友會,致力於促進各校友群體的團結與互動。在下半年,校友總會與校友中心也將舉辦成功湖水上嘉年華等精彩活動,歡迎校友們關注社群,踴躍參與。

因應選舉形式之更改,本次會議針對章程第七條之會員身分進行討論,另也提出臨時動議,未來校友總會會員代表大會得邀請各校友分會代表列席,讓各區校友們暢欲所言,充分交流。

高校長

▲高為元校長

會議尾聲,高為元校長特別到場向理監事們報告母校近況,首先是清華桃園附醫在七月與高雄醫學大學舉行簽約儀式,高醫將投入一百億興建大型智慧醫院,預計於2028年完工。清華附醫的定位有三,一是培養具有科技素養的醫生,二是加速科技的轉譯(從研究室到患者),三是針對醫療資源缺乏地區的服務,未來也將積極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共同培育具使命感、多元視野的醫療新人才;清華在上個月爭取到第二期深耕計畫的經費12億,這是教育部非常重要的計畫,目標是在提升臺灣高教競爭力,分為產學連結、社會責任、教學創新精進、高教公共性四個面向,若以平均每位學生可得資源來計算的話,清華為全國第二,僅次於台大,感謝師生與校友們的努力;新的學年即將開始,學校將推出清華策略Mentoring平台,讓學弟妹們在求學過程中,能有更多的照顧和指引,也希望更多的校友一起參與,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並給予學校建言。

江老師大合照

▲與江敏吉先生大合照

本次會議後安排前往苗栗參觀江敏吉先生之藏傳文物收藏,江敏吉先生以沉香買賣致富,而後致力於蒐羅古物,其中以沉香與數以萬計的藏傳文物尤為難得,蔚為奇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