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七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清華印度校友會即將成立

【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七次理監事會議紀實 清華印度校友會即將成立

大合照

▲理監事大合照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於10月28日舉行第九屆第七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本次會議採實地與線上並行,會中報告校友總會112年下半度業務成果與113年度工作計畫,並修改本會學生社團活動申請經費補助辦法與施行細則。

picture  picture

▲蔡進步理事長(左)與高為元校長(右)

蔡進步理事長感謝理監事們假日撥空參與會議,下半年校友總會的活動受到師生校友的熱烈歡迎,例如校友體育日、成功湖水上嘉年華等,桃竹苗校友會年會的「清華的醫學夢」論壇也豐富精彩,想必接下來的南部校友會年會也不惶多讓。在十一月,總會將與學校一同前往印度成立印度校友會,清華將是全台第一個在印度成立校友會的國立大學,值得期待,謝謝大家。

高為元校長特別到場與校友們報告近日清華停電事故,由於老舊電纜的損壞,造成校園停電與限電,總務處與行政團隊等同仁們不眠不休地搶修和做各種安排,由衷感激許多清華好友與校友們伸出援手,像是李義發學長出借生質柴油發電機、台電緊急提供應變方法等,讓清華可以度過難關,在此代表學校向諸位表達感謝,下週將有一份完整的報告說明,讓各位了解來龍去脈,請學長姐們指教。

picture  picture

▲簡禎富秘書長(左)與呂明諺副秘書長(右)

簡禎富秘書長開心與理監事們問好,在11/14本校將頒授今年度第二個名譽博士學位給承德油脂李義發大學長,他曾任教於母校,不僅長期支持校務發展,也持續關心生態永續的問題,可謂實至名歸,歡迎學長姐們蒞臨觀禮;清華對印度的招生和國際合作一直都有很好的成績,這次的拜訪搭配教育展的舉辦且因應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效益將更大。

呂明諺副秘書長向理監事們報告總會下半年度業務成果,八月總會與校資處、體育室合辦的「校友體育日」,約四百位校友返校參賽,熱鬧非常;九月初與電機系、桃竹苗校友會邀請長年旅居德國的Avision Europe GmbH總經理郭琛學長(電機80級)返校分享「台商全球化的企業策略-行銷歐洲之經驗」,備受學子好評;九月中總會與校友中心於成功湖舉辦「成功湖水上嘉年華」,吸引上千位校友共襄盛舉;十一月,總會預計與校方率團前往印度孟買與德里,成立第39個海外校友分會-印度校友會,是為清華校友版圖新里程碑。

此外,112年校友總會贊助8項學生與競賽活動,如清大賽車工廠、DIT機器人團隊、NTHU IGEM國際合成生物學競賽、梅竹黑客松、馬來西亞志工團、清華音樂人、紫荊大使、清華通識躍升計畫,皆為表現優秀或具良好傳承之學生社團或專案活動。

picture  picture

▲丁川康教授(左)與翁詒君學長(右)

會議後半場,校友總會特別邀請本校人工智慧研發中心丁川康教授與ChangeX Beer南園酒家負責人翁詒君校友(數學97級),與校友們分享亞洲第一支AI樂團的研究成果,以及踏入「精釀啤酒」的奇幻旅程,精彩內容受到聽眾熱烈迴響。

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