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校友會理監事響應六萬校友集六億

校友會理監事響應六萬校友集六億

校友會理監事響應六萬校友集六億
──清華校友會第七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實──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第七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2015年12月11日於清華大學名人堂召開,共25位理監事出席,出席率達七成,相當踴躍。
        校長賀陳弘首先表示感謝校友對母校的支持,將國父所言「華僑為革命之母」,改為「校友為興學之母」,說明校友對母校教育的重要性;尤其當今政府提供的邁頂計畫經費即將結束,未來爭取「後頂大」經費必須將校友的貢獻列入考慮,同時學校發展更需要經費。
        會中首先通過於60周年慶時校友會贈送北大門校地整體規劃案予學校; 接續也通過南加州機器人比賽將以【2016 清華校友盃機器人國際競賽】命名; 理監事也對畢聯會學弟妹的三項【新春團拜、清華人經驗分享平台、校友演講】活動,咸表示將出錢出力以鼓勵學弟妹的用心。
        會議中由財務規劃室尹秀蓮特助說明母校為60週年校慶推行的【6萬校友及6億】活動,謝詠芬理事長率先響應,宣布將捐款1000萬予母校,成群傑理事隨即響應表示會聯合企業家協會校友將盡量達到捐款1000萬目標,廖湘如理事也表示已聯合86級校友舉辦活動已達到聯繫校友並進行募款,陳立白理事也響應表示捐款100萬至旭日獎學金,更多理監事於後續幾天陸續響應。
        謝詠芬理事長並與在場理監事分享,她認為清華是母校,即是如父母般的存在,因此她不問清華現在對她付出什麼,只記得清華給予過的養分培育了現在的她;子女回饋父母不會問父母給了什麼才去回饋,且每個人能力不同,只要盡心盡力就好。
        賀陳校長表示非常感謝理監事對母校出錢出力的各種協助,期待母校以校友為榮的同時,校友也能以母校為榮!


由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左)代表內政部轉發謝詠芬理事長(右)當選證書。

同場加映:

六萬校友集六億

賀陳弘校長致詞稿:校友為興學之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