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歡慶校慶 來自賀陳弘校長給全球清華人校慶的祝福

歡慶校慶 來自賀陳弘校長給全球清華人校慶的祝福

全球清華人大家好,

四月的清華園春意盎然,大草坪周邊的木棉花熱鬧地綻放,去年整年都因為新冠疫情受到嚴重的衝擊,全世界都受到很大的影響,今年我們祝福所有的清華人揮別過去的困難,牛轉乾坤,迎向嶄新的未來。

今年是母校創校110週年也是在臺建校65週年,清華的校園持續發展,我們在南校區大草坪的周邊,教育學院的大樓和美術館已經動工興建,其他還包括藝術學院的大樓、文物館、文學館和音樂廳也會陸續地動工;去年清華成立了台北政經學院,醫學院與醫院的申請也在最後的程序當中。我們希望在困難的高教環境之下,也要開創清華在科技、人文、藝術、醫學、政經全新的氣象,如同歷史上在困頓的中世紀仍然能夠開展出璀璨的文藝復興歷史新頁,母校110年的校慶標示著清華3.0的新時代正在開啟。

學校積極向前走的時候,我們也不忘記在困難中的學生,母校希望在110年的此刻,能夠籌集110份旭日的永續基金,每一份基金代表一個孩子翻轉的機會。在110年的校慶,我們希望能夠聚集110個無窮的可能性。

「無體育 不清華」,這是清華的傳統,去年清華學子在全國大專運動會拿到了20面金牌,打破歷史的紀錄,非常不容易,大家都很開心;今年的梅竹賽,確實我們碰到了一些困難,如同過去的幾年,最近20年來,梅竹賽碰見困難的機會比較多,學務處正在回顧53年來梅竹賽辦理的情形,或許這當中有一些系統性不穩定的因素,我們都非常珍惜這項傳統,也希望大家集思廣益:怎麼樣使梅竹賽能夠更永續的發展。

2019年,我記得在紐澤西成立「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的時候,校友們匯聚一堂,到今天仍然津津樂道,難以忘懷!因為疫情關係,我們沒有辦法更密切的見面,但是我看到大家在網路上面非常的熱鬧,各種的線上活動像是科學講座、線上歌唱或者「視吃會」都非常的有趣,讓校友與學校、校友與校友之間的連結更加的緊密,也非常感謝大家的用心。

許多校友或許都還記得從前在成功湖划船的情景,今年學校排除困難,在校慶的季節裡面,我們辦了「璀璨110 清華啟航—成功湖天鵝船」活動,希望大家能夠回味當年的浪漫的情景,校友們如果無法回來參加,可以透過清華首頁的「校景即時看」,來看看這個時候的盛況和大家所懷念的成功湖。

清華人,我們有無限的可能,希望校友們與母校保持聯繫,在疫情過去後,能與大家、校友們暢談。祝福全球清華人身體健康、闔家平安,母校清華校運昌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