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清華大仁哥的「元沛農坊」

【清華Oh!麻吉】清華大仁哥的「元沛農坊」

資料、照片/許又仁 奈微所16D

圖片

元沛農坊的創辦人是許又仁博士(奈微所16D),人稱「清華大仁哥」,因為熱愛實作,他把社會當作一座大型實驗室,於2016年創辦「元沛農坊」,致力於一場「環境生態和糧食生產的革命實驗」。

許又仁說:「如果清大沒有綠市集我大概不會玩農業」,這正是元沛農坊的開始,求學時期清華成功湖畔的綠市集給予他一個新的想法,讓他決定踏進科技農業的這個領域。他的目標是用科技解決農食的的永續問題,以人本設計精神,設計美好的食物體驗,並建構能夠療癒人心的安全食物消費生態鏈。
 

圖片
 

元沛農坊今(2021)年成立滿五週年,企業精神是以「科技澆灌田野」,創造永續發展的社會企業,其中最廣人知的是,2019年受到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的邀請,以科技應用在花蓮玉里的稻田「種出一隻黑熊」,不僅創造媒體聲量,也促進當地觀光發展,一年的時間就讓約2萬名的遊客造訪玉里這個人口數僅2.5萬的小鎮。
 

圖片
特級黑熊釀米禮盒

許又仁最初打造黑熊田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這片田地,達成「環境永續」、「動物友善」、「農村創生」的三贏局面;進而以「黑熊稻田」的核心理念,由團隊研發了一系列結合生態概念的農產品,例如:黑熊米、米香、米穀粉、黑熊釀淡口醬油等,希望大家能夠以實際行動支持無毒、永續的農業發展。
 

圖片
黑熊釀醬油米香(原味/海苔)
 

圖片

關於元沛農坊
元沛農坊以科技農業為核心,「元是初始,沛是生生不息的意象。元沛農坊是愛護土地友善環境的農場,我們用農業設計的觀念,連結土地與人之間的情感,將「回饋」的觀念帶進農場的永續經營,找回台灣的乾淨和美麗。」。

元沛農坊官網:https://www.agriforward.tw/
元沛農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uanPeiFarm/
元沛農坊相關商品:https://www.pinkoi.com/product/Gcb5KPRZ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