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Oh!麻吉】植形力|友善環境、友善生命、友善社會 打造植感生活

【清華Oh!麻吉】植形力|友善環境、友善生命、友善社會 打造植感生活

圖片

▲植形力由工科系06級林建鴻校友創立。

本期專欄介紹由工科系06級的林建鴻校友創立的植形力。位在臺南的健康食品商行植形力,以推廣素食為主,除了販售堅果、各式雜糧,也推出鸚嘴豆健康餐盒與冷凍真空包。別於一般五穀雜糧商行的販售方式,植形力作為無包裝的裸賣店,鼓勵民眾自行攜帶容器或跟店家購買保鮮盒盛裝。

圖片  圖片

▲植形力架上穀物擺列整齊,並推廣無包裝銷售方式,鼓勵顧客自備容器盛裝。

自清大研究所畢業後,林建鴻以潔淨能源相關工程師為志向,選擇留在北部擔任工程師,後因親人身體不適便決定返鄉就近照顧。這一趟回家,也讓他開始反思自己的職涯發展:如果仍以工程師為業,同樣朝八晚九的生活,似乎減弱這趟長途返鄉的意義,當時他正臨接手延續兩代的家族企業與否的抉擇,為了不負這趟南下行,他決定重新改裝老糧行,打造一間具現代美感又兼具環保理念的特色穀物商行。

植形力推廣的植感生活實踐三大友善原則:友善環境、友善生命、友善社會。以無包裝穀物商行之姿,販售無添加現磨醬、嚴選健康雜糧、低溫烘焙堅果、以及新鮮風味果乾,降低一次性容器的使用率、鼓勵蔬食健康生活,並持續捐款不同社會弱勢關懷團體,一起邁向更具同理心、包容力、永續性的社會。

圖片  圖片

▲植形力販售無添加現磨醬(左)、健康餐盒(右),鼓勵蔬食健康生活。

【植形力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植形力

FB粉專|植形力

Instagram|@veggie.force

地址|台南市南區三官路17號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 11:00-19:00


圖片提供:植形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