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賀!清華FC勇奪T2全國冠軍(清華校友電子報第98期2019-7-15)

賀!清華FC勇奪T2全國冠軍(清華校友電子報第98期2019-7-15)

刊頭

Tel:03-5162478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98 期   2019/7/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校友:

北美校友巡迴之旅甫於上個月圓滿結束,其中於紐澤西舉辦的「清華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也是北美首次校友大團聚,更是獲得熱烈迴響;近來我們又得知清華FC(足球俱樂部)首次奪下 T2  LIGA(台灣第二級足球聯賽)的全國冠軍,清華校友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

誠如賀陳校長在酒會致詞中表示,「校友為興學之母」,支持母校一直是清華校友幾十年來不間斷的傳統, 這兩年,清華文藝復興的號角已經吹響了,校友正是扮演著文藝復興的推手角色。

七月正是小暑大暑期間,新竹風吹散不少酷暑,歡迎您有空回校園吹吹新竹風。

  敬祝 闔府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

北美校友首度大團圓

北美校友首度大團圓 歡慶北美基金會成立

北美基金會胡國琳理事長表示,每位校友都是學校培養的資產,受到母校的深厚栽培,在事業有成之餘便會想要回饋自己的母校。以往在美校友利用Give2Asia捐款,今日北美基金會的成立提供海外校友一個低手續費且更有效率的捐款平台,感謝所有在籌備期中辛苦付出的夥伴們,未來基金會的永續經營將是重大議題,歡迎認同這個理念且有執行力的校友們加入團隊,為清華一起努力。

〈詳全文〉

北美基金會成立 清華「文藝復興」的號角響起賀陳弘校長:北美基金會成立 清華「文藝復興」的號角響起
小時候我們都聽過一句孫中山所說的:「華僑為革命之母」,我一直相信「校友為興學之母」。支持母校一直是清華校友幾十年來不間斷的傳統,我們在世界各地都可以見到清華校友強固的向心力。這次北美基金會的成立,說起來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是創過去未有之神奇。容我借用甘迺迪曾說的:大學「不只是要研究現存的事物,還要設法讓未曾存在的事物發生。」這件事情就是讓未曾存在的事情發生了,實在是難能可貴的事情。

〈詳全文〉

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感言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慶祝酒會感言
北美基金會幹部與校友中心發揮梅竹賽精神,積極投入幫忙,幾乎天天在線上開會討論,排除萬難逐步完成任務。我要感謝蔡進步理事長體念基金會仍在草創階段人力不足,主動出資提供校友中心秘書在大會前,先來幫忙前置工作。
~搶先看來自校友們的真心感言~

〈詳全文〉

 榮譽

1中研院院士楊威迦 獲頒成大名譽博士
成功大學表彰國際知名燃燒與推進專家、中央研究院院士楊威迦對國家社會足具貢獻,十九日由校長蘇慧貞親自授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楊威迦透露,他早在一九七二年就與成大結緣,成大造船系是他大學聯考前五志願之一,但他後來就讀清華大學,一九八五年曾與成大航太系多位教授交流合作。(消息來源:中華日報)

〈詳全文〉

清華新聞

清華2019畢業典禮 賀陳弘校長勉畢業生勇敢

清華2019畢業典禮 賀陳弘校長勉畢業生勇敢

擔任致詞貴賓的陳若文校友提到,自信心不足常是亞洲人在跨國公司發展的弱項,但自信心是可以培養的,「只要強迫自己跟比你聰明厲害的人窩在一起,經常過招,久而久之,你就一樣厲害了。」陳若文校友也期許學弟妹要有「以世界為舞台」的膽識,而不只是以台灣或大中華地區為舞台,「清華的學弟妹們,如果你不能改變台灣的現實,就該跳到更大的舞台、把自己造就成全世界都需要的人才。」

〈詳全文〉

清華玉山認同卡清華玉山認同卡

結合玉山銀行鈦金卡、悠遊卡,以及對清華投注愛意的功能,專屬於清華人的「清華認同卡」於今年4月推出!
「大學不只要有大樓、大師,更要有大愛。」清華認同卡在每筆消費時,會提撥刷卡金額的0.2%作為本校旭日獎學金,照顧經濟弱勢學生。馬上申辦

〈詳全文〉

清華校史首位 運動科學系陳聖平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

清華校史首位 運動科學系陳聖平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

美國職棒亞利桑那響尾蛇隊7月2日在其官方網站公告,簽下來自台灣的好手陳聖平,守備位置為游擊手。陳聖平人稱「新竹大谷翔平」,今年才剛從新竹棒球名校成德高中畢業,並且成為本校運動科學系運動競技組新生。

〈詳全文〉

2

以世界做為自己的舞台─陳若文校友專訪以世界做為自己的舞台─陳若文校友專訪

「在別人眼裡半杯水可能是只剩半杯(half empty),但在我眼裡是還有半杯(half full)」陳若文說。他憶起自己大學時期印象中最深刻的一門課,是吳秀錦教授的普通物理,因為念普物需讀原文書又需要微積分基礎,所以當時的他讀得相當痛苦。從大一求學的挫折中,他意識到自己不適合偏理論的物理,故在研究所轉成材料,博士專攻更具實用性的電機專業。

〈詳全文〉

2

賀!清華FC勇奪T2全國冠軍

賀!清華FC勇奪T2全國冠軍

清華FC(Football Club)是一個多數由清大校友所組成的足球隊,前身是清華足球校友隊。清華FC在今年6月30日勇奪T2  LIGA(台灣第二級足球聯賽)的全國冠軍。

徐献星謙虛地認為,這次奪冠也有部份要歸功於運氣,球隊在T2歷來最好的成績是北區第三名,這次第一次進入全國總決賽就遇上去年的冠軍,能奪冠有部分應歸功於尤政工老師從天上捎來的祝福。

〈詳全文〉

校長北美巡迴之旅 串起校友濃濃清華情校長北美巡迴之旅 串起校友濃濃清華情

北美校友舉辦「國立清華大學北美基金會」成立慶祝酒會,邀請校方、校友總會赴美參加盛會。為了慶祝此一令人振奮的校友力量,賀陳弘校長與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於六月率團展開「全球心.清華情--2019清華北美校友巡迴之旅」,途訪舊金山、休士頓、紐約、聖地牙哥及洛杉磯等五地巡迴校友會,並於紐澤西舉辦北美基金會成立慶祝酒會,全美校友出席踴躍,見證基金會的成立,開啟北美校友與學校連接新的篇章,串起濃濃清華情。
 

〈詳全文〉

第八屆第三次理監事會會議紀實

第八屆第三次理監事會會議紀實

蔡進步主席首先恭喜呂平江主秘榮升副校長、金仲達教授擔任母校主任秘書,並預告校友總會接下來的活動:第一、為9月28日總會將和百人會共同舉辦教師節感恩回饋演唱會,邀請全校師生和校友們參加;第二、十一月將和藝術中心和音樂系舉辦一個大型的《三便士歌劇》演出。第三、六月中後,校友總會秘書組將與母校師長出發至北美展開巡迴之旅,拜會各地校友。

〈詳全文〉

校友服務

109年01月01日起將停用校友免費信箱(@alumni.nthu.edu.tw)

109年1月1日起將停用校友免費信箱(@alumni.nthu.edu.tw)

長期以來母校提供校友免費信箱系統(@alumni.nthu.edu.tw),近來因考量alumni信箱容量有限(僅150MB),且自97年11月起已提供長期的信箱服務供校友使用(oz、m98-m106),因此校方規劃將alumni信箱於109年1月1日終止服務(alumni信箱相關資料可移至個人信箱,避免權益受損)。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冪La Miette歐陸料理|時間與誠意製作的美食饗宴

冪La Miette歐陸料理|時間與誠意製作的美食饗宴

本期專欄介紹「冪La Miette歐陸料理」,是由電機系99級校友林峻寬所創立,人稱寬哥的他曾在竹科擔任工程師,後來因為對烘焙與美食的熱愛,懷抱著創造一個人跟人之間能彼此分享美好生活經驗的空間,不僅創立了滿足甜點味蕾的「小墊子咖啡」,也在2017年創立「冪歐陸料理」,鹹食與甜點交織的雙重享宴。

〈詳全文〉

充電時間

柯金源——我們的島:台灣三十年環境變遷紀錄影像展柯金源——我們的島:台灣三十年環境變遷紀錄影像展
展期|108.05.28-08.01
地點|清華大學總圖書館1樓知識集

清大圖書館特別舉辦此次展覽,邀請您一起見證柯導演鏡頭下,台灣三十多年來的環境變化,反思過往對待環境的方式,進一步思考面對環境災難,我們是否已具備足夠的修復能量?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