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疫情升級母校防疫措施 彭淮南獲頒名譽經濟學博士(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1期-2021-5-17)

疫情升級母校防疫措施 彭淮南獲頒名譽經濟學博士(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1期-2021-5-17)

刊頭

Tel:03-5162478 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21 期  2021/5/17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近期疫情嚴峻,母校自5月16日起加強防疫措施:全校課程改採遠距教學、校園暫停開放(因公務入校者必須出示受訪單位提供的證明文件)、校友證等相關服務一律採線上申辦,造成不便,尚請校友體諒。

母校於四月歡慶110週年校慶,海內外校慶活動圓滿成功,在疫情過去後,希望大家能再次重聚、話當年!

提醒您近期減少外出活動,共同防疫保健康!

祝福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圖片

歡慶110週年校慶 海內外校慶活動圓滿成功圖片


清華影音圖片
校慶大會校慶午宴衛武營音樂會環校路跑

校慶活動圖片成功湖天鵝船新聞報導50雙值年校友活動

海外校友圖片南加校友會深圳校友會

精彩照片圖片〈詳全文〉

圖片

圖片

彭淮南獲頒清華大學名譽經濟學博士

彭淮南博士表示,清華是世界級名校,此前獲頒名譽博士者都是一時之選,今天他能在故鄉新竹獲此殊榮,是莫大的光榮。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2021傑出校友】信驊科技林鴻明:興趣+能力+產業條件=職場最佳組合

創業分成兩種:一種是從年輕就篤定要創業打拼的人;另一種則是應時應運,進而創業成功的人。信驊科技董事長林鴻明屬於後者,他說:「我創業是機遇造成,原本人生規劃中並無創業的想法。」

〈詳全文〉

圖片

【2021傑出校友】創意電子陳超乾的人生哲學--樂觀與韌性

從台積電資深處長轉職為創意電子總經理,從大企業的主管升級為公司領導人,陳超乾形容:「在台積電的時侯我只要對十幾個人負責,現在我要對八百多個人的家庭生計負責」,他認為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理學院學士班創立15週年暨系友會成立大會

理學院學士班是清華大學成立的第一個學士班,迄今已成立15週年,4月25日理學院學士班宣布成立系友會,由12級的鄭穎鍾校友擔任會長,希望能凝聚系友的力量將理雙四年的緣份再次延續。

〈詳全文〉

圖片

橫跨36級校友與在校生 清華羅浮群46週年群友會花絮

活動在林業森學長(化工90級)的主持下,與會者陸續報到,從最資深的電機系89級韋道光與動力機械系89級蔡穎碩兩位學長一直到2024級的大一夥伴,這個橫跨了36級的校友與在校生聚會熱烈展開。

〈詳全文〉

校友服務

圖片

疫情嚴峻|請線上申辧校友證等相關校友服務

圖片疫情升三級 母校加強防疫措施

〈詳全文〉

校友投稿

圖片

記憶清華風又起了

真的感覺離開了清華,是搬到台北時,風吹過臉頰但頭髮只是微微飛起的時候。台北不是我的家,嚴格說起來新竹也不是的,只是在台五年,待在新竹的日子就佔了四年,清華之於我就不只是學校了。

〈詳全文〉

充電時間

圖片

Life Learning Series五月主題:食神的居家美食,今天吃什麼?

全家人一起做出〝威靈頓牛排,紅酒燉牛肉,焗烤龍蝦,油封鴨〞等餐廳料理!
主講人:徐萬泰(電機90B, 92G)
日期及報名連結:
bitly.com/居家 或scan QR code on flyer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工作機會

事求人,人求事;伯樂需要千里馬,千里馬需要伯樂。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