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聯電整建清華資電館 追懷劉炯朗校長風範(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8期-2021-12-15)

聯電整建清華資電館 追懷劉炯朗校長風範(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8期-2021-12-15)

刊頭

Tel:03-5731246 回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28   2021/12/15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2021年即將邁入尾聲,感謝您這一年來對母校的支持。本期清華人故事館師長篇專訪人社院黃樹民院長與理學院蔡孟傑院長,兩位飄洋過海來到清華的學者,以不同的生命態度為教育做出奉獻,其人生歷程的精采值得您細細品味。

此外,校友總會新任理監事群也已出爐,由蔡進步校友連任第九屆理事長,未來將持續支持母校發展,為清華校友服務,歡迎校友給予建言和指教。

祝福 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聯電捐款整建清華資電館 更名劉炯朗館

聯華電子捐款整修清華資電館,並更名為「劉炯朗館」,在館內設置獨立空間,展示劉前校長的生平行述及作品文物,紀念這位享譽國際的資訊科學界先驅及教育家。部分捐款也將用於招攬國際師資並提供優秀博士生獎學金。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師長篇】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黃樹民:走出去,不要當井底之蛙!

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身著輕便的套裝、涼鞋,今年七十六歲的人文社會學院院長黃樹民,就像一位和藹的鄰家爺爺,而當他談起這幾十年在台灣、中國、美國的經歷,自信的談吐間可以看出他在學術領域的熱忱、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對於自己、環境的堅持及期許。

〈詳全文〉

圖片 【師長篇】理學院院長蔡孟傑:深刻鑽研 享受樂趣

蔡孟傑教授出身於馬來西亞,大學到博士都是在美國完成,一咖皮箱飄洋過海來台灣,最後在人生地不熟的新竹落腳,一待就是三十多年。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會議紀實第九屆第一次理監事會 蔡進步連任校友總會理事長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總會第九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於110年11月20日召開,本次會議除了歡迎新任理監事就職,會中也選舉第九屆常務理監事幹部,並報告總會110年度決算表、111年度預算、111年度工作計畫,開啟團結清華校友的新篇。

〈詳全文〉

 

圖片

打穩清華校友服務的基石 陳千惠執行長:從服務與分享的喜悅中成長

無論是作為清華歷史所畢業的媒體工作者、通識教育中心的師長,還是校友服務中心的主管,在這二十年,她以清華為依歸,從教學、服務和紀錄著手,傳承清華人「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精神,為清華人文教育留下豐碩的成果,也以她獨有的真誠和溫暖,為校友服務打下堅實的基礎。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圖片

湛盧咖啡理性與感性調出你的精品咖啡

廖國明以工藝般的精神,對於選豆及烘豆理性固執,論及沖煮,則注入感性,追求咖啡豆最恰到好處、且最豐富和諧的烘焙度,為的是滿足顧客的甜蜜期待及對每一杯咖啡的敬重。

〈詳全文〉

活動紀實

圖片

清紫秋風健行趣 共度秋日好時光

國立清華大學校友中心與校友總會於110年11月27日舉辦「清紫秋風健行趣」,邀請清華校友與親朋好友返校健走校園,享受秋日美好週末。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圖片

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