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2022年福虎生風 第23屆清華傑出校友出爐(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9期-2022-01-17)

2022年福虎生風 第23屆清華傑出校友出爐(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29期-2022-01-17)

刊頭

Tel:03-5731246 回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29   2022/01/17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新春愉快!在梅園梅花盛開的時節,清華大學第23屆傑出校友也出爐了,由陳文村、辛水泉校友獲此殊榮,兩位在教育學術界和產業界的傑出表現,足為楷模,母校與有榮焉;此外,由清華北美校友基金會、校友總會舉辦的全球清華人拜年會將於1/22打響新春先聲,特別邀請到賀陳弘校長、即將上任的高為元校長、校友總會蔡進步理事長、北美基金會宋武峰理事長,與您一同線上拜年,歡迎踴躍報名。

敬祝 虎年新春如意闔家平安健康!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 陳文村辛水泉當選清華第23屆傑出校友 

第二十三屆(2022年)傑出校友經2021年12月17日遴選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通過並經校長核定當選人為:陳文村校友(核工70B)、辛水泉校友(物理78B)。

〈詳全文〉

清華新聞
圖片 清華半導體學院揭牌  培育半導體產業領導人才

本校半導體研究學院12月27日舉行揭牌典禮。由蔡英文總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新竹市林智堅市長及力積電黃崇仁董事長等11家合作企業代表共同揭牌,將成為培養半導體領導創新人才的源頭活水。

〈詳全文〉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師長篇】科管院院長林哲群:穩扎穩打  務實創新

科管院成立21年,經歷創院、搬遷、系館竣工等大事,最終落腳於寶山路南門旁的台積館,也成為清華校內的一處風景。而見證全程,從助理教授到院長,至今在清華大學服務20餘年的林哲群教授,在行政服務上始終保持著穩健、樸實的態度與精神,在創新求變之餘,奠定科管院良好的發展基礎。

〈詳全文〉

圖片 【師長篇】工學院院長賴志煌:選擇了就不要後悔

賴志煌做了很多違背常理的決定,因為對指導教授個人的喜好,而選較冷門的博士研究題目,因為喜愛教書而辭掉矽谷工作,因為信守承諾而放棄孩子的美國國籍。關於選擇,他分享:「你做了選擇,就把它真的當作是best choice去走,那你就永遠不會後悔,不用去想如果重新會怎麼樣,因為人生是不會重來的。」

〈詳全文〉

校友動態
圖片 【歡迎報名】2022全球清華人線上新春拜年會

「2022年全球清華人線上新春拜年會」將在1/22開啟新春先聲!歡迎全球清華人一起來線上拜年,為2022年開創新機!

〈詳全文〉

充電時間
圖片 【歡迎報名】月涵學校第三期|2022年清華特色企業領袖前瞻學習班

月涵學校第三期即將於三月開班,承續前兩期學員近滿分的滿意度,本期再次邀請多位在各領域中頂尖的校友企業家,帶領學員備戰後疫情時代,歡迎您報名。

〈詳全文〉

清華oh!麻吉
圖片 Stella Forza本革九號製所|以百變、解構、永續薰染皮革慢時尚

本期專欄介紹由動機系00級黃呈豐校友所創立的「Stella Forza本革九號製所」,Stella Forza本革九號製所成立於2016年,坐落於台中精密機械園區,以高級訂製、客製化為主打服務,融合工藝精神於皮件時尚中,滿足客戶打造自我風格的期待

〈詳全文〉

徵才訊息
圖片

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詳全文〉

 

bott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