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友中心首頁 
清華推動永續發展有成 榮獲TSAA金銀雙獎(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7期-2022-08-12)

清華推動永續發展有成 榮獲TSAA金銀雙獎(清華校友電子報第137期-2022-08-12)

刊頭

Tel:03-5731246 回首頁 校友服務中心FB線條第 137   2022/08/12出刊 編輯/校友服務中心
訂閱/取消電子報

親愛的清華人:

今年夏季末,清華推動永續發展的努力榮獲肯定,獲頒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本週也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邀請大家共睹清華落實永續發展的亮眼成果!

本期電子報收錄清華師長專訪,分享高熵合金之父—葉均蔚教授貫穿清華學、碩、博的求學歷程,及畢業後於清華教書多年的人生經歷;此外也介紹由MBA19級校友吳明鴻所創辦的壹皂堂,以漢方技術及有機原料,打造專屬於東方膚質的壹皂。同期預告今年秋季校友活動報名即將開跑,校園健行、音樂饗宴、星空電影院……等精彩活動,想為今年秋季留下美好回憶的您,絕對不能錯過!  

祝福 闔家平安

校友服務中心

本期主題
圖片 清華推動永續發展獲肯定 榮獲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

清華積極推動永續發展,今年榮獲「2022 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肯定,分別由教科系副教授邱富源展開之「偏遠山區醫療科技教育」計畫榮獲金獎,及台文所劉柳書琴教授推動之「泰雅文資保存地方創生」計畫獲銀獎。

〈閱讀更多〉

清華人故事館
圖片 十年磨一劍——葉均蔚的高熵煉金術

被譽為高熵合金之父、曾獲《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的材料系葉均蔚教授,相信從新的思維去思考,才能得到解決方法,並且始終謙虛認為,自己如今的一切來自於貴人的提點與國家的栽培。如今已從清華畢業數年的他,選擇留在清華教書,也勉勵學生眼光放遠、不怕困難。

〈閱讀更多〉

校友活動
圖片 2022清紫秋風健行趣 歡迎校友踴躍報名

一年一度的秋季校友活動報名即將開跑!今年10月1日(六)將舉行清紫秋風健行暨星空電影院,報名即可環校健行、參與精彩刺激的摸彩活動、體驗獨特的音樂饗宴,更重要的是可以觀賞浪漫愜意的星空電影院!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
圖片 【北美基金會】Life Learning Series/生活學習系列:Starting Business In The US

由北美基金會主辦的生活學習系列講座,邀請到科法所12級蔡璧徽校友擔任主講人,演講內容主要為創業時須注意的各方細節,從合作夥伴、承租辦公空間、須遵守的法遵議題,到聘用人員注意事項等等,歡迎各界校友共同線上參與!

〈閱讀更多〉

清華Oh!麻吉
圖片 壹皂堂|天然原料結合漢方冷萃,回歸自然的沐浴享受

本期專欄介紹由19級MBA校友吳明鴻所創辦的「壹皂堂」,壹皂堂秉持著發揚「壹身揉合清香,皂洗身塵心勞」的理念,結合全天然有機原料及漢方醫技術,完美調和一塊適合東方膚質的天然壹皂。

 

〈閱讀更多〉

抒寫清華
圖片 誠信是可以培養的!

由核工系72級校友王伯輝撰文,分享在清華求學日子裡,從工程力學老師梅德純神父、曾德霖老師及唐明道老師身分學得「誠信」的重要。

〈閱讀更多〉

徵才訊息
圖片清華JOB讚|最新工作機會、提供企業免費刊登職缺

清華JOB讚平台提供最新工作機會及職缺刊登。

〈閱讀更多〉

bottom

瀏覽數: